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瘋狂的外星人》預售領跑 主創上演吐槽模式

肖揚
2019年01月18日07: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瘋狂繼續 徐崢化身外星人

  寧浩等主創現身《瘋狂的外星人》發布會

  沈騰

  大年初一上映的電影已經開始火熱預售,目前預售票房過億,眾多影片也使出渾身解數,隻為爭得春節檔大蛋糕的一份份額。1月17日,導演寧浩攜黃渤、沈騰、劉慈欣等與《瘋狂的外星人》劇組亮相,現場揭開的“彩蛋”是扮演外星人的徐崢,如此陣容,也難怪《瘋狂的外星人》目前暫居預售榜首位置。

  吐槽電影

  徐崢出演外星人 希望瘋狂系列早點結束

  繼2006年《瘋狂的石頭》、2009年《瘋狂的賽車》后,寧浩導演“瘋狂系列”再度回歸。在開機儀式上,問及和寧浩導演、黃渤組成“鐵三角”的徐崢是否將會在《瘋狂的外星人》中繼續參演,寧浩當時調侃:“回頭會研究並考慮一下,給徐崢留個‘女主’的角色,暫時先留個懸念吧。”

  如今,謎底終於公開。為什麼扮演外星人?徐崢先是開玩笑擠對黃渤和沈騰說,“一部電影總會需要真正的票房保証。”更重要的原因是“瘋狂”系列裡面不能沒有他,“如果演員太多了沒有辦法擺平,讓我出演虛擬角色,可以讓大家都滿意。我希望瘋狂系列可以早一點結束,因為你看寧浩導演《無人區》時找我做主演,《心花路放》中我戲份很多,所以我希望瘋狂系列早點結束,這樣我就有更加深度的機會和寧浩導演合作。”

  玩笑之后言歸正傳,徐崢表示拍攝外星人對他而言是個嘗試,因為是在電影后期制作完成后,在一個棚裡用面部捕捉技術抓取他的表情,“郁悶、無奈等等表情,基本把我人生當中所有表情都做了,我本來以為捕捉時是像我看到過的有些制作特輯那樣有很多的點,我可以實時看到,但實際上我的對手只是一個屏幕,很大一部分靠想象,所以我也不知道最終演出來的結果是什麼樣的。”

  寧浩介紹說,演員在表演時也並非是完全面對空氣,會有一個替身,但主要是負責“站位置”,節奏和表演的過程還是需要通過演員想象完成:“現場拍攝的時候最大的挑戰在於沒有對手,實際上是攻,要想象完成對手戲,三個角色都得是統一的,最大挑戰是兩個人對於對手的想象。”

  吐槽導演

  沈騰后悔認識寧浩 黃渤說沒招了才會平靜

  徐崢抱怨出演“瘋狂系列”戲少,黃渤則是三部“瘋狂系列”的男主角,《瘋狂的外星人》也是黃渤第五次與寧浩導演合作。黃渤說他與寧浩的合作是從《瘋狂的石頭》鑽下水道開始,這次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在作品內容、新元素、制作工業體量上,都有不一樣的提高或改變,導演該做的都做了,也沒有什麼別的招了,所以剛才他才說自己現在的心情很平靜。”

  沈騰之前客串過寧浩的電影,這次主演,他笑說:“十二年前特別想認識寧浩導演,十二年后我認識了,但是后悔了。”因為他深深地被處女座的寧浩折磨了,“一開始只是聽說過處女座,經過四個多月的磨煉,真正了解了處女座,有的時候我跟黃渤哥拍戲的時候,都覺得不錯,拍了十條八條的,關鍵是全景,全景在一場戲用不了多少,我聽導演的口氣沒有停,應該是過了,黃渤哥說你太不了解導演了,剛剛開始。”

  同樣是處女座的黃渤顯然不懼寧浩:“沒有受虐狂哪有虐待狂,他沒有說再來一條,那我說,這麼多年也就過來了,身邊兄弟身受其害,包括徐崢。”

  說及之前熱議的收到15億光年外的信號,沈騰笑說:“這是真的新聞啊?我以為是咱們團隊做的呢,別人問我看沒看那個,我說寧浩找人做的。”

  惺惺相惜

  寧浩聯手劉慈欣 黑色喜劇融入科幻原色

  《瘋狂的外星人》中,除了延續以往的黑色喜劇元素外,寧浩還首度聯手劉慈欣,將科幻元素融入到黑色喜劇之中。寧浩說自己九年前看到劉慈欣的作品,結果就成了忠實粉絲:“當時有一個沖動,希望拍一個跟劉老師有關的作品,在所有作品當中,找到這麼一個鄉村教師的作品,放在手裡一直想找一個切入點,非常難,因為找到劉老師和我都能弄得好的切入點是不容易的,一找就找了八年,現在把它完成。”

  對於《瘋狂的外星人》,劉慈欣很贊賞,他說自己還是在四川山區公路上、在一個汽車上晃著看了《瘋狂的石頭》:“很喜歡,當時我就知道寧導是有能力拍出中國特色的科幻電影的,在2009年見了寧導以后,我發現他對大自然、對宇宙,特別對宇宙與人的關系有著很廣闊、很深刻的看法,隻不過之前的題材讓他沒有把這種看法完全表達出來,我覺得他要拍鄉村教師的話,可能是一個機會。”

  而說起十二年后繼續“瘋狂”系列,黃渤說:“十二年前就開始瘋狂,十二年后依然在瘋狂,瘋狂是一種態度,瘋狂是一種力量。”徐崢說:“十二年前還是少年,十二年后就是大叔了,大叔比少年更加瘋狂。”寧浩說:“十二年有很多兄弟和朋友陪我一起創造了很多的作品和電影,我希望未來的十二年還能和大家一起奮斗。”(文/本報記者 肖揚 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