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衣無縫》口碑參差不齊 導演:陸毅表演有突破

蔡慕嘉
2019年01月20日06: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大家准備好看完《天衣無縫》點贊

  導演李路(左二)和劇中演員朱剛日堯(左一)、陸毅(左三)、秦俊杰(左四)。

  頂著“《人民的名義》導演李路以及《偽裝者》編劇張勇聯手新作”的光環,正在江蘇衛視播出的諜戰劇《天衣無縫》,在高期待下開播后口碑參差不齊。有觀眾表示“開篇混亂”,也有觀眾認為“人物關系龐雜,需要慢慢看”。

  日前,該劇導演李路接受信息時報記者採訪,對於劇情剪輯、角色設置等問題進行了回應。在點評該劇一眾演員的表演時,和陸毅二次合作的李路表示,“陸毅的表演方式在這部戲裡相對會有所突破,請大家看完后給陸毅點贊。”

  張勇對諜戰劇特有感覺

  故事開篇,臨時紅色交通站遭到叛徒出賣,代號為“煙缸”的貴婉(徐璐飾)犧牲,小組成員一一被設計清換,而前一秒以書生身份與大哥貴翼相見的資歷平(秦俊杰飾),后一秒又成為了地下黨的核心骨干。場景在上海、哈爾濱、蘇州等多處轉換,又是閃回又是倒敘,不少觀眾表示看得“有點繞”。

  對於觀眾反響,李路也談了自己創作和拍攝時候的想法,“燒腦不是我們這部劇的主標簽,由於前幾集出現的人物和故事線索太多,設的局太大,所以可能要觀眾凝神看,才能夠認真解讀、看得懂。我希望觀眾耐下心來,接受前幾集帶來相對比較繞的這種敘事方式,馬上就會一馬平川了。每一集都有爆點,這樣走下去會越來越好看”。

  《天衣無縫》改編自張勇小說《貴婉日記》,是其諜戰三部曲(另兩部是《一觸即發》《偽裝者》)的收官之作。談及這次和張勇的合作,李路坦言合作愉快,“張勇是一個文字功底比較深厚,從戲曲出道的編劇,為人謙和,接受意見能力非常強,而且對諜戰有她特有的一種感覺。”

  至於該劇會否刻意追求與之前張勇諜戰劇風格的統一,自稱看過《偽裝者》的李路則否認道,“每個創作人員、導演和制作人的把控風格都不一樣,不會要求去尋找統一風格。我覺得應該是風格各異,比如說前一部她的三(對)CP等等,而這一部是大群像,完全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狀態。我覺得以另外一種狀態和風格呈現給大家會更好看。”

  對秦俊杰徐璐的表現滿意

  與《人民的名義》由一班老戲骨撐起不同,《天衣無縫》中挑大梁的是兩位90后秦俊杰和徐璐。李路認為,兩人的綜合能力在同年齡段的小生花旦中還算不錯,對於他們的表演也比較滿意,“秦俊杰演的資歷平是一個亮點,也是藝術加工的一種。他為了設一個巨大的局,以各種身份出現,展現了他的各種才藝。演繹難點(方面),就是兄弟之情、信仰之情之間的選擇和對決。這些可能是觀眾未來看到后會撕心裂肺的,也是我們拍攝上著重筆墨來抒寫的地方。”

  說到徐璐,李路則表示,在拍這部劇前對她不太熟悉,還特地搜了她之前表演過的一些片段來看,“這次我對徐璐的表現是比較滿意的,從配合度到人物的塑造,都沒有什麼矯情的東西,悟性很高。畢竟她是軍人出身,所以演的時候,更多堅定的、信仰的東西能從骨子裡體現出來。”

  作為特邀主演參演的陸毅,此次在劇中飾演資歷群,戲份不算太多,但是個關鍵人物。李路也表示,這個角色相對“侯亮平”會更復雜,“他演的資歷群這次應該是個立面的,復雜人性的表述,我覺得陸毅會給大家呈現不一樣的資家大哥。因為我們是第二次合作,相對比較了解,陸毅的表演方式在這部戲裡相對會有所突破,請大家看完后給陸毅點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