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綠皮書》稱雄第30屆美國制片人協會獎

2019年01月21日13: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綠皮書》稱雄第30屆美國制片人協會獎

  新華社洛杉磯1月19日電(記者高山)第30屆美國制片人協會獎19日在洛杉磯揭曉,喜劇片《綠皮書》摘取最受關注的最佳影片獎。

  彼得·法拉利執導的《綠皮書》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20世紀60年代,意大利裔保鏢托尼·利普開車護送黑人爵士鋼琴家唐·雪利,從紐約前往種族歧視現象嚴重的美國南方參加演出的經歷。該片剛剛獲得第76屆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等3個獎項,此次又擊敗包括《羅馬》《波希米亞狂想曲》《副總統》《一個明星的誕生》在內的眾多強敵,拿下制片人協會獎,為其角逐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再添聲勢。

  創立於1990年的制片人協會獎由美國制片人協會評選,被視為每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重要風向標之一。過去29年中,制片人協會獎最佳影片有20次與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是同一得主。去年的制片人協會獎最佳影片《水形物語》同樣奪得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在制片人協會獎其他獎項中,索尼公司的動畫片《蜘蛛俠:平行宇宙》奪得最佳動畫片。該片橫掃今年好萊塢頒獎季,已經接連奪得第76屆金球獎和第24屆評論家選擇獎的最佳動畫片。過去3年的制片人協會獎最佳動畫片得主也都隨后奪得了奧斯卡獎。

  關於美國著名兒童電視節目制作人弗雷德·羅杰斯的紀錄片《與我為鄰》奪得了最佳紀錄片獎項。

  在電視獎項評選中,《美國諜夢》第六季獲得了劇情類最佳劇集獎項,《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第二季奪得了喜劇類最佳劇集獎項,《美國犯罪故事:刺殺范思哲》第二季奪得了最佳有限劇集獎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