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難借"延禧"東風 《皓鑭傳》首播失利

宗泳杉
2019年01月21日07:0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難借“延禧”東風 《皓鑭傳》首播失利

  1月19日晚,由歡娛影視出品的《皓鑭傳》在愛奇藝開播。然而,作為一部備受關注,且由此前大熱的《延禧攻略》原班人馬制作、出演的熱門劇集,《皓鑭傳》的首次亮相似乎未能盡如人意。貓眼數據顯示,該劇開播首日最高熱度為6552,而已經開播27天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當日最高熱度值高達9938。與此同時,《皓鑭傳》口碑也遭遇“扑街”,大多網友僅給出了一兩星的評分,評論區內也充斥了網友們對《皓鑭傳》纂改歷史的不滿。

  在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看來,雖然歷史劇不需要完全在細節上要求與歷史相符,但在大的架構上應該尊重歷史,如果整體人物形象和人物關系與歷史不符的話,不如直接做成架空題材。“一方面大量的清宮電視劇已經讓觀眾對這一時期的歷史背景足夠熟悉,因此發生在清朝時期的《延禧攻略》讓觀眾更容易進入歷史情境,《皓鑭傳》在這一點上顯然不具優勢。另一方面,《皓鑭傳》未能延續前劇的好口碑也與電視劇的制作水平和觀眾審美有關,已經讓觀眾審美疲勞的人設和與歷史不符的劇情似乎都讓《皓鑭傳》難以延續《延禧攻略》的高口碑”,魏鵬舉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