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錘煉踐行"四力" 講好奮斗故事

——2019年“新春走基層”暨春運宣傳啟動

2019年01月21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錘煉踐行“四力”講好奮斗故事(新春走基層)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一年一度的春運即將拉開大幕,連續開展多年的“新春走基層”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暨春運宣傳20日啟動。全國廣大新聞記者將把此次大型主題採訪作為實踐“四力”要求的一次集中行動,在貼近中反映群眾心聲,從細微處講好奮斗故事。

  “新春走基層”活動是新聞戰線的響亮品牌。活動開展8年來,在發掘提煉精彩故事,做亮做強主題宣傳,深化拓展“走轉改”活動,有效提升新聞隊伍素質等方面,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開展好“新春走基層”活動和春運宣傳具有更加特殊的意義。全國廣大新聞記者將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為主線,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報道。以“新春走基層”為契機,找准中央精神與基層實踐的結合處,摸清群眾對黨的創新理論的關注點,有針對性地做好宣傳報道,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真正落地生根。在深入基層中練就強勁腳力,在洞察生活中練就敏銳眼力,在勤學深思中練就過硬腦力,在書寫時代中練就不凡筆力。

  作為“新春走基層”的重頭戲,春運是展示流動中國、發展中國、安全中國、溫暖中國的生動現場,承載著中國人厚重的鄉土觀念和文化情懷,反映著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內在活力。新聞記者將通過調研式、行進式、體驗式採訪,報道春運故事,記錄時代風貌,把春運宣傳做精彩、做深入,深刻展現春運所蘊含的家國情、中國夢。

  此次活動儀式由中宣部主持召開,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以及交通運輸部、國資委、國家鐵路局、民航局、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同志,以及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體負責同志及骨干編輯記者約12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人民日報、交通運輸部、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和新華社記者分別做了發言。全體人員還參觀了全國鐵路調度指揮中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