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圖書零售市場份額為7.52%,動銷品種8.4萬種

中國出版集團市場優勢領跑行業

王坤寧
2019年01月21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圖書零售市場份額為7.52%,動銷品種8.4萬種中國出版集團市場優勢領跑行業

  1月17日至18日,中國出版集團召開2019年度工作會議。數據顯示,集團主流價值引領能力、主流板塊競爭能力、主流市場傳播能力、國際市場開拓能力均得到了進一步增強。其中2018年集團在全國圖書零售市場的份額為7.52%,同比增長0.62個百分點,市場份額是第二名的2.4倍﹔動銷品種8.4萬種,總體市場和優勢板塊持續領先,雙雙領跑行業。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總裁譚躍對集團2018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2018年,中國出版集團以“堅持一個統領,打造三型集團”的新時代發展戰略為指導,做大主流出版,做好融合發展,做響國際傳播,在文化影響力、經濟實力、改革管理等各個領域均取得新進展,躋身國內屈指可數的“三百億”出版集團之列。一是堅持正確導向,做大主流出版,做響國際傳播。《習近平講故事》與《習近平用典》版權輸出西班牙等8個國家﹔《朗讀者》等31種當代名家名作版權輸出22個國家和地區。二是經濟運行穩中有進,投資管理不斷提升,融合發展動能強勁。經濟保持較強韌性,利潤總額為9.45億元,增幅達7.2%﹔集團化運營成效日顯,“一大四小”上市格局不斷完善﹔大數據板塊日漸崛起,數字化收入23.05億元,佔比逾20%。三是落實新時代黨建總要求,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做實做優黨的建設與動力支撐。

  譚躍表示,今年的工作要以高質量發展為中心話題,以提高內容生產傳播的專業化水平為主攻方向,以打造高質量企業集群為主要路徑,以深化改革和提升管理為主要動力,以黨的建設為根本保障,以結構、機制、指標三個著力點,正確處理高質量與速度、規模和效益的關系,堅持不懈地打造“三型集團”。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許正明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中國出版集團2018年的工作成績。他表示,集團強化主題出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意識進一步增強﹔挺拔主業,精品生產、原創出版能力進一步增強﹔堅持改革創新,規模化發展、集團化運營水平進一步增強﹔推進融合,整合資源、重點突破成效進一步增強﹔加快走出去步伐,開拓市場、品牌落地力度進一步增強。他希望,2019年集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強主題出版,切實履行“國家隊”使命﹔要推進精品生產,提高出版質量,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堅持守正創新,拓展視野路徑,實現集團持續繁榮發展﹔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出版導向和出版陣地管理,不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傳播渠道﹔圍繞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厚植人才培養,努力打造高素質隊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