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在京舉辦 多元化節目成主旋律

2019年01月21日14:27  來源:中國經濟網
 
原標題: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在京舉辦 多元化節目成主旋律

  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璀燦之夜”20日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鄧紫棋、汪蘇瀧、金志文等眾多明星與近百位人氣主播同台表演,共同貢獻了一場多元化的精彩演出。據了解,這是火山小視頻首度舉辦年度直播盛典,既表彰平台上的優秀主播,也為火山主播提供展現才藝的舞台。

  盛典現場,火山對平台上優秀主播和工會進行了表彰,共搬出“十佳新星主播”、“十佳王者主播”、“十佳新星公會”等46個獎項。火山小視頻還將盛典直播中網友送出的公益值同比兌換成現金,捐獻給中國綠化基金會,助力火山守護者公益項目,在阿爾山景區設立火山巡邏監測車,保護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以此倡導熱心社會公益的良好氛圍。

  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現場

  近百位主播與明星同台 多元化表演閃耀盛典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技術發展,直播的形式越來越受到歡迎,許多不同職業的人逐漸走進包羅萬象的直播世界。在他們之中,有教師、農民、歌手等,他們不僅能在自己的職業領域中有著出色表現,而且能依靠個人獨特魅力和對直播的熱情收獲眾多觀眾的喜愛。

  戲曲主播“天津范姐”跨界表演

  當天,出席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的主播中,就有來自各行各業多才多藝的人。用碗筷就能碰撞出躍動音符、演奏各類音樂的“打碗哥”,在現場和汪蘇瀧進行“聽音識曲”互動,被直呼“太有創意了”﹔來自南方小鎮的美妝博主“3歲大魔王”,現場為觀眾展示了如何在2分鐘內化好面試妝,讓姜梓新連連稱贊“又美又精致”﹔戲曲主播“天津范姐”帶來一首《蓋世英雄》,融合中國鼓、戲曲唱腔、創意說唱等多種元素,讓傳統戲曲與現代音樂結合后魅力無限。

  除此,還有脫口秀、樂器、舞蹈、配音等多元化主播帶來精彩節目,也集中展現了火山小視頻的內容生態特色。

  節目內容千姿百態 平凡主播故事感動百萬網友

  在火山小視頻平台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平凡人通過直播的形式展示自我,記錄生活中的活力、歡樂和感動,他們找到了更大的舞台,也讓屏幕外的觀眾看到了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彝族主播阿庫現場表演

  盛典現場分享了幾位正能量主播的故事,他們堅持自己的夢想,散發獨一無二的光芒。主播阿庫是一位來自四川大涼山的彝族姑娘,她在火山上分享彝族音樂,也將家鄉特產鬆茸、石榴等帶出大山,幫助當地百姓脫貧致富﹔“工地最美夫妻”是一對在福建工地務工的夫婦,他們在艱辛生活中直播的溫情互動感動了百萬網友,也影響網友去找尋生命的活力﹔戶外主播賓哥在火山上直播廣西桂林農村的鄉土味道,也分享自己結婚生子的人生重要時刻。

  這些平凡人主播的故事,也感動了現場數千位觀眾,在過去一年裡,他們關於音樂、家鄉、愛情、友情、勵志的視頻在火山上獲贊超百萬。而隨著火山小視頻直播平台的不斷發展壯大,越來越多有活力、有想法、有才華的民間高手有了大放異彩的舞台,呈現出千姿百態。

  火山守護火山 助力阿爾山生態保護

  火山小視頻直播盛典進行中,觀眾可以為喜歡的戰隊送出公益值,火山小視頻將盛典直播中的公益值同比兌換成現金,捐獻給中國綠化基金會。盛典現場,中國綠化基金會副秘書長許新橋代表基金會接受了捐贈,這筆公益基金將助力火山守護者公益項目,在阿爾山景區設立火山巡邏監測車,保護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以此倡導熱心社會公益的良好氛圍。

  阿爾山市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高光宇表示,感謝火山小視頻發起“火山守護火山”的活動,讓更多人知道阿爾山,了解阿爾山,去往阿爾山。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有更多人關注野生動物保護,關注火山生態環境。我們將和社會各界的朋友們一道,守護好我們的藍天白雲,守護好我們的綠水青山。

  據了解,本次火山直播盛典共搬出46個獎項,表彰平台上的優秀主播和工會,他們是火山小視頻不斷發展壯大的源泉。從手機方寸大小的屏幕,到登上工人體育館的大舞台,火山主播用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証明了自己的實力。

  直播盛典相關負責人表示,火山小視頻平台上的內容非常多元化,今天的盛典上有靚麗的歌手舞者,也有傳承經典的戲曲演員,有明星,也有普通主播,很好地體現了平台上各類主播特色。火山小視頻也一直致力於為主播打通上升通道,通過系統化、專業化、資源化的整合模式,為優質主播賦能。

(責編:馮粒、袁勃)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