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藝謀攜《一秒鐘》再征戰柏林 3部華語片角逐金熊獎

新快
2019年01月22日08:11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藝謀攜《一秒鐘》 再次征戰柏林

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近日陸續公布了主競賽單元入圍名單,組委會宣布張藝謀導演的《一秒鐘》入圍主競賽單元,至此共有3部華語片將角逐金熊獎。

作為柏林電影節的常客,張藝謀與其淵源頗深,已經5次征戰,1988年更是憑借《紅高粱》成為首部斬獲金熊獎的亞洲電影。此次也是自2010年的 《三槍拍案驚奇》后時隔9年再度入圍主競賽單元。

《一秒鐘》的題材,仍然是張藝謀最為擅長的西北土地上的故事。影片講述了20世紀70年代中期,膠片電影時代人們的回憶與情懷。在物質與精神皆匱乏的年代,看電影是人們重要的精神享受。西北某地,沒趕上場次的張九聲悄悄從農場溜出,就是為了看一場電影。此時他恰逢流浪兒小吉林,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最后殊途同歸,因一場電影結下了不解之緣。新快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