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類頭部賬號微信公眾平台粉絲總量超2億

主流媒體在融媒體平台持續發出權威聲音

2019年01月22日13:0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媒體類頭部賬號微信公眾平台粉絲總量超2億主流媒體在融媒體平台持續發出權威聲音

  由騰訊公司舉辦的陽光媒體人暨謠言治理年度大會1月17日在北京召開,現場發布了《2018微信公眾平台政務、媒體類賬號發展報告》及《2018年網絡謠言治理報告》兩個報告,100多位微信公眾平台頭部賬號運營者出席了活動。

  《2018微信公眾平台政務、媒體類賬號發展報告》顯示,新華社微信公眾號在2018年共發布了70篇“剛剛體”新聞,累計閱讀量超過3900萬﹔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的一篇《不到800字!政府工作報告極簡版來了》閱讀量超過1006萬……傳統媒體在微信公眾平台上的影響力日漸增強。

  騰訊公司微信安全風控中心高級總監金璇介紹,2018年,微信公眾平台政務及媒體類公眾號粉絲總量達到35億,相當於平均每個微信用戶關注2.3個政務號和1個媒體號。據統計,注冊主體是媒體的微信公眾賬號中,頭部(指粉絲量超百萬)賬號粉絲總量超2億,這些賬號佔領了輿論高地,雲南“冰花男孩”、港珠澳大橋通車等熱門文章受到用戶稱贊和傳播。

  精心經營新媒體平台,方便讀者和觀眾,現在已經成了傳統媒體人的共識。如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等微信公眾號在2018年的發布天數均為365天,全年不間斷。與此同時,媒體開設的公眾號中的文章也越來越受到讀者認可,“10萬+”文章的數量很可觀,如人民日報公眾號全年發布了8145篇文章,所有文章的閱讀量都超過了10萬。

  建設好融媒體平台也成為官方提倡的發展方向。在2018年公布的中國新聞獎獲獎名單中,新增的媒體融合獎項備受關注,在微信公眾平台頗具影響力的賬號——俠客島獲得了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這個公眾號的賬號主體是《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部。

  媒體從業者還有力地遏制了很多謠言的傳播。騰訊公司在會上發布的10個“年度辟謠合作伙伴”中,人民網《求真》欄目、北京科技記者編輯協會位列其中。(見習記者隋明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