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總台領導要求2019年春晚緊緊圍繞呈現效果創新創作

2019年01月23日15:4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總台領導要求2019年春晚緊緊圍繞呈現效果創新創作

  央視網消息:1月19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考察2019年春晚演播廳,現場觀看舞美設計,並聽取整體節目方案匯報。央視分黨組成員姜文波、副總編輯朱彤以及大型節目中心、技術系統、春晚劇組相關負責人參加。

  慎海雄強調,2019年春晚舞美設計整體性強、色彩豐富,節目有亮點、有創新。要堅持以呈現效果為導向,在提高藝術性和觀眾滿意度上再下功夫,努力實現成功、精彩、難忘。一要體現總台水准,始終堅持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總體基調,烘托幸福奮斗、團圓團聚、熱烈溫暖的整體氛圍,提高吸引力、沖擊力和感染力,讓總台成立后的首台春晚驚艷亮相。二要充分發揮舞美對節目的支撐作用,考慮電視鏡頭呈現進行創新完善,在舞台機械、燈光視頻的協調配合、變換組合中展示春潮澎湃、春意盎然的藝術效果,為整台晚會增光添彩。三要合理安排每個時段的節目和演員,發力新媒體,按階段、分步驟做好權威信息發布,力爭再創傳播新高度。四要確保絕對安全,加強對節目排練、轉播設備、演職人員的管理,杜絕任何安全隱患。

  姜文波表示,2019年春晚舞美設計理念新,表現力強,技術部門要加強與劇組溝通,保証充分適配節目內容﹔要全力做好春晚4K制作、5G傳輸、新媒體互動等方面的技術保障,把春晚更精彩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朱彤表示,2019年春晚進入聯排階段,將爭分奪秒、精益求精、精准實施,確保出效果、出亮點、出精品。要突出主題內涵,在舞台細節和節目設計上突出新時代的新特色,突出景觀性、極致性、規模性,渲染喜慶、團圓、吉祥、熱烈的春節氣氛。高標准嚴要求抓細節,認真梳理舞蹈、音樂、視頻、服裝、道具等,力爭打造藝術性強、傳唱度高、喜劇性佳的藝術作品。進一步完善實施方案,反復磨合,設計好每個鏡頭、每幅畫面、每個表情、每個銜接點、每句台詞,保証達到最佳效果。加快排練進度,按照既定日程推進,認真編排、抓緊合成。

  大型節目中心主任郎昆表示,將遵循創作規律、把握時間節點、定好任務指標,保証舞台表演、觀眾互動、電視直播、技術設備安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