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春節前向貧困地區贈送八萬台電視機

2019年01月2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滿屏新喜暖萬家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決定,在2018年向深度貧困地區贈送30萬台電視機的基礎上,於2019年春節前再向全國14個省(區)的貧困地區贈送8萬台電視機。

  本批獲贈電視機的地方包括貧困程度較深的西藏、青海、四川、甘肅、雲南、新疆6個省(區),以及存在部分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的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貴州、陝西8個省(區)。贈送對象為上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沒有電視機的家庭。贈送電視機的規格為國產品牌32英寸液晶彩電。

  28日,電視機贈送儀式在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喬達鄉阿亞格喬達村舉行,新疆在本次活動中獲贈3萬台電視機。贈送儀式現場,貧困戶阿卜力皮孜·麥麥提領到液晶電視機時,樂得合不攏嘴。他說:“有了新電視,今后可以看自己喜歡的農業科技和體育節目了,還能跟著電視學習種植、養殖技術。感謝黨中央對邊疆少數民族的惦念和關愛,我們有信心早日脫貧,同全國人民一道過上美好幸福的小康生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駐阿亞格喬達村第一書記郭紹文感慨地說,“我們一定要把這份關心、關愛轉化為脫貧致富的動力,把‘電視進萬家’變成黨的政策進萬家、致富信息進萬家、科技文化進萬家的重要支撐和載體,帶領村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

  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尼地鄉,領到電視機的貧困人員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尼地鄉宜牧署覺村村民馬海古作以前想看電視,要麼到鄰居家,要麼到鄉上看﹔現在有了電視機,就可以在自家看了。他說:“我喜歡看致富類節目,了解這些市場信息,對我以后脫貧致富有很大幫助。”馬海古作如今已經搬進了政府援建的扶貧新居,“這個超薄液晶電視放在我的新房裡,感覺生活環境一下子就上了檔次。”

  春節將至,甘肅省靜寧縣各地的節日氣氛越來越濃。一台獲贈的嶄新電視機,讓住在靜寧縣四河鎮田河村的田志軍一家樂開了花。“往年過年,別人家都圍在電視機前看晚會,隻有我家冷冷清清的。”田志軍說,“今年過年,我要抱著小外孫一起看春晚,全家人歡歡樂樂過個年。”靜寧縣政府部門介紹,幾天來,當地已有500台電視機由專人負責發放到15個鄉鎮的建檔立卡家庭。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寨蒿鎮乃勇村一組貧困戶吳紅敏一家安裝新電視后,能收看100多個頻道。對於這些山區群眾,電視機讓他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吳紅敏激動地說:“我母親今年65歲了,由於腿腳不方便,從沒走出過大山,我早想買台電視讓她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一直沒有足夠的錢,現在國家都為我們考慮到了,黨和國家真是太關心我們困難群眾了。”

  這幾天,湖南省辰溪縣99個貧困村的1000個貧困家庭陸續收到了免費贈送的電視機。黃溪口鎮三羊田村七組的貧困人員翟光海2015年從拖拉機上摔下來,導致下身癱瘓,平時靠雙手編織竹器補貼家用,收入微薄,2016年被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看著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安裝調試電視,行動不便的翟光海眼裡充滿期待。“感謝黨的好政策,我們有了電視機,今年再也不用去別人家看春晚了。”翟光海高興地說。

  摸著國家免費贈送的電視機,江西省贛州市尋烏縣文峰鄉上甲村河背小組的鐘世坤喜上眉梢。他說:“今年過年可以在自己家看電視了,還可以通過電視了解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拓寬致富渠道,感受村子外面的世界。”像鐘世坤一樣,今年春節前,江西尋烏縣、會昌縣、於都縣等10個貧困縣區的2000個建檔立卡貧困戶陸續領到了電視機,這些革命老區的受贈家庭洋溢著節日的歡樂。

  (綜合新華社記者於濤、周相吉、程楠、肖艷、柳王敏、袁慧晶和本報記者李亞楠報道)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