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女性名人紀實節目《不止於她》 聽楊冪談人生困境

武芝
2019年01月30日07:4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止於她》聽楊冪談人生困境

  節目嘉賓楊冪。

  節目嘉賓胡靜。

  節目嘉賓晚晚。

  節目嘉賓文雅麗。

  由騰訊新聞、騰訊娛樂聯合開果科技共同打造的女性名人紀實節目《不止於她》昨日收官。節目一共四期,分別邀請楊冪、胡靜、雷宛螢(晚晚)、文雅麗四位來自不同領域、有著獨特人生經歷的嘉賓,以紀實+訪談的形式,向觀眾呈現她們真實的一面。新京報記者專訪出品人楊瑞春、林晶,導演熊海燕,透視節目幕后故事。

  定位

  關注女性,傳遞榜樣的力量

  《不止於她》的主持人由曾經在央視擔任英語新聞頻道主持人的王屹芝擔任。在嘉賓講述自己人生故事時,攝像機會記錄下她們現實的生活場景,與對談形成對照,讓觀眾能夠更加走近真實的她們。

  在講到為何要打造這樣一部女性題材的紀實訪談節目時,騰訊網副總編輯、《不止於她》出品人楊瑞春提到,“女性話題是可以用各種方式開掘的富礦,我們一直想在娛樂領域生產有價值觀的文化產品,騰訊新聞出品的娛樂內容是有質感的,”她表示“騰訊新聞要肩負起使命和責任感,而不是為了娛樂而娛樂,我們想要向用戶傳遞女性榜樣的力量與獨立女性積極向上的價值觀。”

  節目的另一出品人、開果科技CEO林晶和導演熊海燕也都談到了自己對女性自我成長與追求內心獨立這一話題的濃厚興趣。

  關於節目形式,林晶表示“我們想通過訪談+紀實的形式,靠近嘉賓的真實生活,用榜樣的力量鼓勵觀眾堅定自己的信念。”林晶認為“紀實”擁有不一樣的角度和力量,深度訪談是兩個獨立靈魂的碰撞,結合在一起更能觸達真實。

  談到嘉賓選擇的標准,林晶談道:“首先,我們選擇嘉賓並沒有局限於某個行業﹔其次,盡量找一些沒有過度曝光的人,比如說晚晚和文雅麗就屬於還沒有被挖掘到的優質嘉賓﹔其三,嘉賓的故事一定要足夠吸引人。”

  拍攝

  訪談+紀實,撕掉標簽觸及內心真實

  在《不止於她》中,楊冪和胡靜不再是隻有明星光鮮靚麗的一面,她們在跟主持人王屹芝的對談中,褪去明星光環,袒露人生困境。楊瑞春表示,“這是一檔去標簽化的節目,我們關注的是標簽被撕去的過程,觸及嘉賓真實的內心世界。”

  導演熊海燕此前曾執導多部熱門真人秀如《旋風孝子》《奇妙的朋友》等,在他看來,《不止於她》與真人秀拍攝最大的不同,就是從籌備到拍攝的周期很長,“《不止於她》的拍攝周期長達大半年,每位嘉賓都至少包含3個不同的生活場景,其中晚晚作為嘉賓的第2期節目素材量最大,大概跟拍了約4個月,包括她去日本和新疆我們也一路跟拍,就是希望能夠更接近她,把她真實的那一面呈現出來。”

  從策劃到拍攝《不止於她》每一個環節都彰顯了對品質的精益求精,在整個市場向娛樂化傾斜的大環境中,《不止於她》作為一檔純女性視角、樹立女性精英榜樣的節目是當下節目制作的一股清流。林晶表示自己通過這檔節目,被嘉賓身上的能量所感染,“從晚晚身上,我看到了本性的純真以及對藝術的熱愛,從胡靜身上感受到了堅定和獨立,她始終把自己放在了合適的位置上,進退有度。”

  據悉,《不止於她》第二季已在籌備中,新一季的嘉賓選擇將更加多元化,也將會挖掘更加豐富的、具有啟迪力量的獨立女性故事與用戶分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