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聞客戶端開啟“回鄉見聞”活動 記錄家鄉2019

李冉

2019年02月03日10:09  來源:中國網
 

距離除夕還有48個小時,你是否已經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關於鄉愁你又有哪些獨家的記憶?近日,由新浪新聞客戶端聯合微博熱點、微博同城、智惠鄉村志願服務中心發起的“回鄉見聞”微博活動正式拉開序幕,號召網民通過文字、影像等記錄回鄉的所見所聞,從個體體驗出發,為時代變遷留下2019的注腳。

今年,是“回鄉見聞”故事集連載的第五年,本次活動時間從1月30日持續至2月19日(元宵節)。網民在微博端帶#回鄉見聞#話題發布與主題相關的圖文、視頻/vlog、微博故事等即可參與活動。新浪新聞客戶端將在眾多參與用戶中,選出20位優秀記錄者,為每人奉上999元新春稿費。

除了以現金嘉獎好故事之外,新浪新聞客戶端還將對優質內容進行推廣加持。推廣手段包括,在閱讀量超4億的話題#回鄉見聞#中由主持人推薦加精;@新浪新聞、@新浪新聞客戶端、@微博熱點、@微博同城等官方賬號也將為優質內容推廣助力。

活動開始不久,就已經有眾多大V和名人賬號參與話題互動,點亮了他們的回鄉坐標。山東淄博、貴州獨山、重慶、遼寧鞍山、甘肅平涼、浙江金華、遼寧沈陽、黑龍江佳木斯……這其中有你的家鄉嗎?也許,你的家鄉正在等著被你點亮呢?

故鄉是每個中國人最牽挂的地方,對於異鄉人來說,他是一個符號,可以用深情的記錄抵達。“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中國的希望”,這是新浪新聞客戶端對於#回鄉見聞#話題活動的注解。可以說,活動征集的不僅僅是散落在故鄉土地的一個個故事和瞬間,更多的是記錄當下的風土人情,記錄時代發展變革下的微觀視角。

新浪新聞客戶端作為深耕內容行業的領跑者,一直堅持著輸送高品質內容,以滿足用戶多元化的閱讀需求。“回鄉見聞”故事征集活動的持續開展,體現了新浪新聞客戶端對於用戶優質UGC內容的重視與扶持,也體現了其對高品質內容源的創新探索。新浪新聞客戶端與微博雙平台實現了數據、內容、賬號等資源的聯動,更能幫助新浪新聞客戶端對用戶的即時興趣和熱點,做出快速的洞察和反應,第一時間將新鮮資訊精准送達用戶,為用戶持續提供更高品質的內容服務。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