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春節微信消息發送量增六成 北京成"年度紅包城市"

孫奇茹
2019年02月11日07: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微信消息發送量增六成

  微信官方昨天發布2019年春節數據報告,從除夕到初五,微信消息發送量同比增長64.2%,8.23億人在這幾天收發微信紅包,其中北京因紅包發送、收取量最大成為“年度紅包城市”。

  除夕當天,微信用戶的活動最頻繁,單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達到頂峰。其中,“90后”正在成長為移動互聯網世界的主力,實現了發出最多條微信消息、最多條朋友圈、最多個表情包,以及收發最多次微信紅包的“四個最”。

  除夕到初五的紅包收發總量排名中,北京、廣州、重慶成為紅包收發總量前三。其中,收發量最大的北京被譽為“年度紅包城市”,同時因紅包發送和收取量均為最大,成為被人羨慕的“最懂得愛與被愛滋味”的城市。

  針對春節期間在非常住地區的微信支付消費,微信將其定義為“候鳥型消費”。其公布的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全國范圍內共產生了12.4億筆“候鳥型消費”,臘月廿九是“候鳥型消費”的峰值。從遷徙路徑來看,扛起生活方式輸出大旗的並非一線城市,而是新一線城市,由新一線城市向三線、四線城市遷移的微信支付消費筆數最多。數據顯示,越是三四線甚至更低線的“下沉”城市,受“候鳥型消費”影響越大。這些歸鄉的“候鳥人口”, 不僅帶回了消費方式,更帶回了智慧生活。在六線城市,“候鳥人口”貢獻了43%的微信支付交易筆數,四五六線城市“候鳥人口”微信支付交易筆數佔比均超過40%。

  春節假期也被許多人視為進行社交、運動和充電的黃金時段。除夕到初五,微信運動全體用戶共走出了9.63萬億步,同比增長50%。大年初一的國民運動量形成兩極分化,這一天步數超過10000步的人最多,但同時,微信運動步數不足100的人數也最多。

  還有許多人選擇用微信讀書或小游戲度過假期的休閑時光。除夕至初五,微信讀全體書用戶共閱讀1510萬小時,其中,“90后”攬下閱讀時長最長。電影《流浪地球》熱映帶動了閱讀原著的熱潮,微信讀書數據顯示《流浪地球》成為春節最受歡迎書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