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內地電影票房破百億 《流浪地球》領跑排行榜

袁雲兒
2019年02月13日07: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流浪地球》領跑票房排行榜

  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2月11日晚,2019年內地電影票房正式突破100億元,耗時42天,刷新了內地年度票房最快破100億元的紀錄。此前,內地票房破100億元最快的一年為2018年,這一年的2月19日票房突破100億元大關,耗時50天。而今年突破100億元票房的時間提前了8天。

  剛剛過去的2019年春節檔總票房超過58億元,同比增長11.4%,觀影人次則超過1.3億,同比去年下降10.3%。既然今年春節檔票房並無顯著增長,為何大盤反而比去年更快達到100億元?主要原因在於2018年春節檔要晚於今年,去年大年初一落在2月16日,今年大年初一為2月5日。

  在目前的2019年內地票房排行榜中,《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大黃蜂》《飛馳人生》《新喜劇之王》暫居前五名。除了《大黃蜂》,其他四部都是今年春節檔影片。目前《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經達到24.61億元,貓眼預測該片最終票房落點為51億元左右。

  盡管春節檔已經落下帷幕,但8部上映影片的角逐仍在繼續。《流浪地球》以一騎絕塵的姿態領跑,即使在大部分人都已經上班的工作日,該片的單日票房也突破3億元,是第二名《瘋狂的外星人》的3倍多。互聯網上關於該片的各種討論也依舊火爆。相比票房仍保持一定上漲速度的《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和《飛馳人生》,《新喜劇之王》《神探蒲鬆齡》已經因為口碑不及預期而明顯后勁不足。2月22日由卡梅隆監制的特效動作大片《阿麗塔:戰斗天使》即將登陸內地院線,在此之前,電影市場並無其他具有票房競爭力的影片,留給《流浪地球》等春節檔影片的黃金時間還剩10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