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歐盟各成員國就新版權指令草案達成一致

2019年02月14日13:2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盟各成員國就新版權指令草案達成一致

  布魯塞爾當地時間2月9日,歐盟各成員國就更新的歐洲版權指令草案達成一致,為最終達成協議鋪平了道路。作為近年來被游說最多的歐盟指令之一,新版權指令從問世起就備受爭議,最近,來自歐盟28國的代表們終於解決了他們之間的分歧,這意味著各國政府可以與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談判,以便在2月14日截止日期前就該草案達成最終一致。

  2016年,歐盟委員會首次提出了歐盟版權指令草案,這是近20年來歐洲首次計劃修訂相關規則。該舉措旨在通過向出版商提供更公平的報酬,並迫使科技公司撤下受版權保護的材料,幫助平衡互聯網平台與創意產業之間的關系。

  2018年9月,歐洲議會以438票贊成、226票反對、39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之前備受爭議的新版權指令草案。根據歐盟的立法程序,該草案在獲得歐洲議會通過后,歐洲議會議員們可開始與歐盟28個成員國代表及歐盟委員會分頭談判,各方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就法案細節達成妥協。

  如歐盟這項版權指令最終達成協議,谷歌等科技巨頭與出版商、音樂家和內容生產者之間的版權糾紛將可能增多。除了谷歌,歐洲記者協會也對該草案表示反對,認為目前的草案不會為記者提供更公平的薪酬。(宗聞)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