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出台多項舉措加強游戲出版工作

2019年02月15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金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出台多項舉措加強游戲出版工作

  2月14日,為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和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北京市召開游戲出版管理工作會議。會議指出,北京將推出多項舉措加強游戲出版工作的導向管理。會議強調,全市游戲出版行業要統一思想和行動,強化戰略定力和底線思維,以更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主動擔當作為,使游戲出版工作力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野霏出席會議並講話。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野霏(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介紹,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推動游戲產業健康發展。2018年,市委市政府印發《關於推進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意見》,明確“聚焦動漫游戲。鼓勵研發具有傳統文化特色和自主知識產權的網絡游戲,支持舉辦高品質、國際性的電子競技大賽,促進電競直播等網絡游戲產業健康發展”。同時,2018年率先在國內推出了網絡游戲內容審核監管平台,實現游戲內容審核網上辦公,大大提高了游戲審核的效率,2018年北京游戲出版行業成績喜人,全年共審核報送出版游戲申請1860款,全國第一。不僅數量佔優,北京的精品游戲生產也走在全國前列,在國家新聞出版署舉辦的精品游戲工程評選中,北京共有《海濱消消樂》等11款游戲入選,成為入選精品游戲工程最多的省市。2018年底舉辦的游戲產業年會上的十強評選中,完美世界、搜狐暢游、樂元素、空中網、智明星通、龍創悅動、互愛互動等企業和產品入選。

  王野霏在講話中指出,這是機構改革以來,第一次召開游戲出版工作會議,將對游戲行業提高站位、發現問題、研究謀劃下一步重點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對2019年的游戲出版工作,王野霏強調,要從五個方面強化對游戲行業的管理。一是旗幟鮮明把導向。要有底線思維、要弘揚正能量、要堅持社會效益優先,把社會效益的評估作為游戲審批上線的重要考核依據。二是優化環境抓服務。提升游戲審批服務水平,提質增效。北京將進一步簡化游戲審批流程,出台《游戲內容審核流程規范》,提高審核流程的透明化和規范化,將推出游戲內容導向考核舉措,將游戲內容質量和社會效益作為游戲過審的優先條件。同時建立游戲重點選題庫。三是推動產業發展搭平台。通過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平台促進游戲行業同其他內容行業的深度融合﹔通過參加科隆游戲展等境外展會搭建游戲行業走出去平台。四是綜合施策促轉型。用好中國出版政府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中國游戲精品出版工程、北京市宣傳文化引導基金、北京市影視出版創作扶持基金和北京市提升出版業國際傳播力獎勵扶持項目等政策和資金,打好“組合拳”,推動游戲行業轉型升級。五是重點領域求突破。推動電子競技產業在北京的落地,未來將引進更多國際影響力的電子競技賽事,提升北京電子競技行業的國際影響力。同時通過游戲精品工程項目,推動北京精品游戲的生產。

  針對游戲出版企業下一步工作,王野霏提出五點希望:一是認清形勢,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游戲的正向社會價值。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提升作品質量。三是提高講好故事的能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游戲內容的需求。四是發揚工匠精神,打造游戲精品。五是重視技術創新和成果應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