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外交部發言人:5G不是某幾個國家專屬 中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

2019年02月22日08: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5G不是某幾個國家專屬 中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

  據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同各方加強包括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在內的科技交流與合作。

  有記者問:下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將在巴塞羅那召開,5G技術將成為會議熱點話題之一。有人認為中國企業的產品和設備存在安全隱患,應將其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5G作為一項前沿科技,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它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高度融合,無法人為割裂或剝離,否則將損害開放包容的市場環境,破壞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國際規則。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加強包括5G在內的科技交流與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為促進全人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