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啟動

2019年02月23日0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2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王家瑞在致辭中指出,這是首個由中央群團和中央媒體共同發起的媒體公益基金,要把握時代性主題,整合優質資源,深度融合創新,讓好故事直抵人心。希望以此次合作為契機,把媒體公益基金做成一個創新、融合、開放的平台,加強主動謀劃、做大做強“媒體+公益”“互聯網+人文交流”,以深化改革推進深度融合、發揮優勢協同發展,策劃實施有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公益項目活動。

  李寶善在致辭中表示,人民日報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合作,能夠最大程度發揮雙方的優勢,探索“黨媒+群團+企業”融合協作新模式。社會各界凝聚公益合力,提高公益的陽光度,擴大公益的影響力,進而打造一個公益共同體。要以媒體公益基金為依托,創新合作方式,為媒體融合、行業融合、跨界融合打造技術和對話基礎,為主流媒體融合發展開拓更廣闊的空間。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出席了啟動儀式。

  據了解,媒體公益基金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發起。通過媒體公益基金的運作,整合優質資源,進一步發揮公益傳播的力量,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

  作為聯合發起單位及首個捐贈企業,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於去年底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簽署相關協議,向基金會捐贈善款並攜手專項基金,開展符合基金運營有關要求的各類重大活動與公益項目,推動全國各地主流媒體參與優質內容特別是正能量視頻的創作。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起了“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評選”活動,將於今年全國兩會后進入評審階段,在公益基金的支持下積極發現扶貧扶志典型,講好扶貧故事,並對優秀代表進行資助。(記者潘躍)

(責編:馮粒、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