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網信辦持續推進網絡生態專項整治

截至目前,已累計清理有害信息4437萬余條

光明網記者 李政葳
2019年02月28日07:1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持續推進網絡生態專項整治

  記者27日從國家網信辦了解到,今年1月以來,國家網信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絡生態專項治理工作,持續解決網絡生態突出問題,截至2月25日,累計清理涉網絡生態問題的有害信息4437萬余條,注銷違法違規賬號49萬余個,關閉、取消備案網站1462家。

  另外,近期根據舉報並經調查核實,西陸網、米爾網發布色情低俗廣告,八達網、kds寬帶山網存在嚴重生態問題。國家網信辦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指導北京、上海等地網信辦約談和依法處置相關網站,責令其進行全面深入整改,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網站生態治理。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網絡生態治理要常抓不懈、力求實效,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防止各類問題反彈反復。各地網信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深入整治網絡生態突出問題,對不履行信息內容安全管理義務,傳播低俗色情等負面有害信息的網站平台,依法依規嚴肅處置並及時通報曝光。各網站平台要認真落實各項要求,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內容審核,強化平台管理,共同維護良好網絡生態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