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拿下《百年孤獨》改編權 奈飛要復刻"權游"?

2019年03月08日06:4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下《百年孤獨》 奈飛要復刻“權游”?

  剛在奧斯卡憑《羅馬》斬獲三項獎項,奈飛又馬不停蹄地開始新一輪攻勢。北京時間3月7日,根據Variety報道,奈飛已拿下《百年孤獨》的改編權。奈飛將在這部小說的基礎上,制作一部西班牙語原創系列劇集。2019年的流媒體內容大戰,奈飛又添了一把火。

  《百年孤獨》由南美著名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所著,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巨著”。就在前天,HBO發布了《權利的游戲》最終季宣傳片,這意味著HBO的權游時代將在今年終結。同是鴻篇巨制,同有全球知名度,業內開始猜測奈飛是想在原創劇集領域打造自己的權游時代。

  但《百年孤獨》的影視化之路並不好走。加西亞·馬爾克斯的《霍亂時期的愛情》和《一樁事先張揚的凶殺案》已經被改編成了影視作品,馬爾克斯也曾收到了很多將《百年孤獨》改編成影視作品的提議,但在他看來,這部小說太過龐雜,很難改編成影視。而西班牙劇相比英語劇種也更為小眾。

  奈飛打消了馬爾克斯家族的疑慮。去年4月,英媒報道稱奈飛公司擴大外語應用范圍,正構建英語不再一家獨大的全球社群。數據顯示,2015年《毒梟》上映后,奈飛共有1.04億觀眾訂閱了西班牙語、德語和阿拉伯語內容。有奈飛全球收視率的加持,《百年孤獨》影視化獲得了馬爾克斯家族的認可。

  據北美網站Looper報道,奈飛每年都會推出龐大的原創內容項目,截至2018年奈飛原創影視項目已經突破1000部大關。而進入2019年,奈飛共推出原創劇集36部。相比HBO、迪士尼、FX這些影視巨頭,奈飛在數量上取得了壓倒性的優勢。

  而在投資原創內容上,奈飛也並不手軟。2018年,奈飛僅自制內容就投入了超過120億美元,平台的原創內容超過700部。2018年,奈飛旗下作品一共入圍了112項艾美獎,首度超越艾美獎歷年大贏家HBO的108項。

  業內人士指出,這也是流媒體行業發展的趨勢。“2019年及以后的流媒體平台在原創內容的制作上將進一步發力,流媒體平台從傳統的內容聚合平台向內容生產者轉變。”不少中小型的流媒體服務商也在嘗試制作自己的原創內容。Facebook Watch、CBS All Access及YouTube Premium等不少公司都在制作原創電視節目或電影,其目的非常簡單,就是希望可以借助原創內容獲得更多用戶的關注,進而實現自己平台付費用戶的增長。

  在北美,早在2016年,這一現象在流媒體行業就已出現,甚至有媒體將此形容為一場迫在眉睫的“軍備競賽”,進入2019年,新興流媒體平台的加入,讓這一場“戰爭”被徹底點燃。根據NEW ATLAS報道,迪士尼、蘋果和Netflix都贊成單一捆綁流媒體訂閱服務。據了解,該服務要求用戶隻能選擇上述三個平台的流媒體。這在無形之中,也加劇了北美流媒體平台的競爭。

  內容大戰已經打響,亞馬遜也宣布將在今年推出30部原創電影。財報顯示,去年四季度奈飛收益虧損了27.8%。“昂貴”的原創內容能否幫助奈飛扭虧備受矚目。(記者 陶鳳 實習記者 周微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