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扎克伯格稱將建設更注重隱私的社交網絡平台

2019年03月08日06: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扎克伯格稱將建設更注重隱私的社交網絡平台

  新華社舊金山3月6日電 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6日發表長篇博客說,為了在未來社交網絡中佔據一席之地,將建設更加“注重隱私”的即時通信和社交網絡平台,因為“注重隱私”的平台將“變得比今天的開放平台更加重要”。

  扎克伯格在文章中說,過去15年,臉書和Instagram就像數字世界的“城市廣場”,幫助人們相互聯系,但是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在數字世界的“客廳”裡私密交流。當前用戶更傾向於“一對一”或與少數朋友私密交流,對留下永久記錄的內容更加慎重,也希望網上支付等行為能有隱私且安全地進行。

  文章說,未來建設“注重隱私”的社交網絡平台將遵循互動私密、內容加密、短時存儲、互通性及數據存儲安全性等原則。其中互通性意味著,將打通臉書、Messenger、Instagram及WhatsApp四款程序,讓用戶可以使用其中任意一款來聯系各個平台上的朋友。

  “我明白很多人不認為臉書有能力、甚至不想構建這種注重隱私的平台,因為坦率地講,我們目前在構建隱私保護服務方面沒有很好的聲譽……但我們可以發展完善以打造人們真正想要的服務。”扎克伯格寫道。

  2018年,臉書用戶數據泄露丑聞不端發酵,其收集用戶數據並精准投放廣告的盈利模式遭遇前所未有的質疑,扎克伯格先后出席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聽証會,接受質詢並公開道歉。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注重隱私”的策略將使臉書公司無法獲得用戶數據,也就無法持續目前的盈利模式。此外,內容加密也將使公司無法進行內容審查並及時刪除虛假或涉及暴力、色情、恐怖主義等的信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