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將展映逾200部電影

2019年03月19日07: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將展映逾200部電影

新華社香港3月18日電(記者 丁梓懿)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一連15天的電影節共選映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232部電影,其中64部為全球或亞洲首映。

犯罪動作電影《沉默的証人》是本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也是這部片子的全球首映。該片由好萊塢動作導演雷尼哈林執導,張家輝、任賢齊、楊紫主演,講述了法醫陳家豪與實習生法醫喬琳無意間與悍匪展開一連串生死博弈的故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在開幕典禮上表示,除了有香港電影人洪金寶作為焦點影人外,還有三位導演參與大師班,包括兩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導演阿斯加·法哈迪、韓國導演李滄東及中國內地導演姜文。

電影節選映的華語影片由去年的40部增加至60部,其中一半為港產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裡表示,這既反映了華語片在全球電影業的影響力不斷上升,也証明港產片在華語市場仍佔有重要地位。

據介紹,今年電影節還設有“韓國電影一百年”專輯﹔推出“中國第五代導演專輯”,將放映《一個和八個》《黃土地》《紅高粱》等代表作最新修復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