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貫徹“四個堅持” 推動深度融合

2019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年會舉辦

杜一娜
2019年03月20日13:1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年會舉辦貫徹“四個堅持” 推動深度融合

  3月18日,2019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年會在安徽合肥舉行。會議由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主辦、安徽徽商傳媒有限公司承辦。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吳尚之出席會議並致辭。 吳尚之表示,商業期刊媒體是我國期刊隊伍中的一支生力軍。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於去年1月份在浙江嘉興成立,在“紅船精神”的指引下,該分會結合自身行業和從業人員特點,團結全國商業期刊媒體和財經新聞工作者,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對於2019年商業期刊媒體分會的工作,吳尚之提出四點建議。

  首先,落實“四個堅持”,擔當職責使命。期刊出版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4日看望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從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的“四個堅持”中,進一步明確工作的使命職責、工作的目標方向、工作的根本遵循、工作的源頭活水,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以奮進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實際行動,推動新時代中國期刊業的繁榮發展。

  其次,加強主題宣傳,做到出彩出新。吳尚之強調,在主題宣傳內容上,期刊出版要著力推出一批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主題宣傳的優秀文章﹔在出新出彩上,要落實好“四力”的要求,真正做到令群眾喜聞樂見、愛看愛讀。

  再次,推動深度融合,促進產業發展。吳尚之指出,期刊出版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媒體融合、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的重要論述,努力做到“六個強化”,即強化內容生產,強化一體化發展,強化知識服務,強化互聯網思維和用戶思維,強化人才、技術和資金支撐,強化體制機制改革,並且針對期刊目前存在的問題,推動資源優化,培育一批核心競爭力強的骨干期刊集團。

  最后,發揮橋梁作用,熱心服務會員。吳尚之表示,商業期刊媒體分會既是會員之家,也是行業之家。商業期刊媒體分會要及時傳達行業主管部門的有關要求和精神,同時積極主動向行業主管部門和中國期刊協會建言獻策,切實提升為企業、商界服務的水平。

  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商業期刊媒體分會主任委員韓新東作主題演講時提出,商業期刊媒體要從傳統媒體找優勢,為發展挖潛力﹔從市場競爭找機遇,為發展添動力﹔從融合創新找突破,為發展增活力﹔從牢記初心不忘使命找方向,為發展加定力。

  在論壇環節,中國期刊協會商業期刊媒體分會副主任委員、聯盟執行主席臧銫分享了《浙商》雜志社從媒體到平台到智庫的進階之路的經驗。來自湖北、河南、重慶、貴州、江蘇、四川等省份的7家商業類報刊主要負責人,圍繞“一‘融’俱榮 奔跑追夢”的主題進行對談,交流媒體融合的經驗,思考商業類媒體的未來發展路徑。

  《中國商業期刊媒體合肥倡議》也在本次會議上發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