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影節活動異彩紛呈 以光影盛宴獻禮祖國70歲華誕

袁雲兒
2019年03月22日07: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北影節以光影盛宴獻禮祖國華誕

以“家·國”為主題展開一系列活動,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通過雋永紛繁的光影,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昨天,第九屆北影節組委會在京介紹電影節籌備情況。第九屆北影節將於2019年4月13日至4月20日在北京舉辦,各項活動精彩紛呈,既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北京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還有特別策劃的“印度電影周”,以及“注目未來”單元、電影音樂會、“經典京劇電影”單元等300余項活動。

本屆天壇獎將繼續遴選全球優秀影片,在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優質電影基礎上,選取15部入圍。同時邀請7位著名國際影人組成評獎委員會,評選出分別榮獲10個獎項的佳片,在閉幕式上頒發。電影節開閉幕式分別將於4月13日和20日在懷柔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舉行。

今年是北影節“北京展映”單元開辦的第九年,為了滿足廣大影迷對這場光影盛會的期待,組委會選出近500部作品,分為16個單元,於4月6日起,在北京的30家商業影院、藝術影院和高校影院進行為期15天的集中展映。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今年的展映特別策劃了“特展-紀念新中國成立70年”,回顧中國電影幾十年的發展歷程。“特展–1939 1959 2019:光影奇遇”立足1959年向前后延展目光,用“好萊塢往事”“新浪潮回聲”“華時代風景”三個子單元,追憶電影史上的偉大作者。“焦點”單元包括黑澤明、阿方索·卡隆、蔡明亮等電影大師的專題放映。展映線上開票時間為4月1日12時,由淘票票APP售票﹔線下開票時間為4月4日12時以后,在影院前台售票。

本屆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部分共安排了6場論壇,其中,“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影主題論壇”致力於探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中國電影的發展和主流電影創作﹔“藝術電影論壇”將關注點放在了探討藝術電影內容創作和院線策展人培訓上。為突出北京特色,今年電影節的電影市場改名為北京市場,將於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其持續時間和場地面積與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時間由3天延長為4天,面積擴大20%,在延續往屆“電影要素”“項目創投”兩大平台的同時,全新推出“版權交易平台”。

獻給廣大影迷的電影嘉年華將繼續在中國(懷柔)影視產業示范區的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內舉辦。本屆電影嘉年華以“國興家和,光影懷柔”為主題,規劃設置了6大板塊共27個活動項目。其中,“百年光影長河”板塊安排了密集的電影作品展播及互動表演,既有經典老片,又有新銳影人故事,還有傳統武術打斗環節和經典電影歌曲群星演唱會。“電影科技體驗”板塊相比去年有較大變動,除深受觀眾喜愛的雪效特技展示、9DVR虛擬對戰體驗等項目保留外,這次將重點打造科幻主題的虛擬拍攝沉浸式體驗,結合年初熱映的國產科幻片《流浪地球》,為游客展示電影工業的最新視效科技。游客可以穿上“宇航服”,在模擬“太空艙”中親身體驗星際探險的奇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