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於謙主演電影《老師·好》上映 展現師生純真感情

2019年03月23日05: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於謙主演電影《老師·好》展現師生純真感情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白瀛)由於謙監制並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老師·好》22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講述一位高三老師與學生們“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現了上世紀80年代的校園百態及師生純真感情。

  該片導演張欒日前在京介紹,影片故事發生在1985年,南宿一中的苗宛秋老師(於謙飾)推自行車昂首走在校園,他怎麼也不會想到,即將走進的高三三班將會成為他的“噩夢”,高三三班的同學也沒有想到,這位新來的老師將改變他們的一生……

  於謙說,影片故事大多取材於真實人物,其中一個重要原型是他的阿姨,也是他小學的班主任。“還記得第一天跟著我姨上學,路上先去接了一個小兒麻痺的同學到學校上課,放學后又把同學叫到辦公室補課,一直到天黑再送同學回家。每天如此,五年都這樣。”

  於謙說,他在影片中的最后一段台詞是點題之筆:“我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們,而是遇見了你們,我才有了這段最好的時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