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地久天長》熱映 王小帥:願意給排片就是進步

邱晨
2019年03月26日08:04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喜歡長江 王小帥希望來漢拍片

  導演王小帥(右)和演員趙燕國彰 長江日報記者邱晨 攝

  上映4天,票房突破3000萬元,柏林電影節的獲獎影片《地久天長》目前正在熱映中。25日,該片導演王小帥現身武漢宣傳。在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他透露曾為《地久天長》到武漢看景,但遺憾未能最終成行,“挺可惜的,其實我之前的《扁擔姑娘》就在武漢拍過,希望以后有機會還能來,因為武漢的長江、大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景觀。”

  新片票房創下個人紀錄

  已經很好了

  作為第六代導演的標志性人物,王小帥此前的作品大多叫好不叫座。但第一次看該片粗剪版時就“以淚洗面”的出品人於冬,還是對這部作品寄予厚望。當《地久天長》拿下柏林電影節最佳男女演員“雙熊”大獎后,他認為該片的口碑能夠超過去年的黑馬影片《無名之輩》,票房至少6億元起步。

  截至3月25日長江日報記者發稿時止,《地久天長》上映4天時間,票房達到3070萬元,距離於冬的期望值顯然有著很大的距離。不過王小帥對票房卻顯得比較坦然,“我有理由去預期更好,但這個票房已經很好了。”他表示,《地久天長》上映第一天的票房,就已經超過了自己上一部電影《闖入者》的總票房了,“第一天就過了1000萬元,我以往所有的片子累計都沒有這麼高的票房,所以我很開心。”

  願意給《地久天長》排片

  就是進步

  2014年,王小帥的《闖入者》在國內上映,票房低迷,他一度在媒體面前指責影院太過商業,沒有給文藝片足夠發展空間。此次《地久天長》的排片情況同樣不是很理想,但王小帥卻淡定了許多:“現在我倒覺得挺好的,因為幾個現象說明了進步。首先說排片,雖然大家還是覺得很可惜,但比以前的排片已經多了好幾倍,這是進步。而且客觀來講,影院經理也不好辦,在市場比較困難的情況下,這個排片量已經可以了。還有就是觀眾本身,《地久天長》不是類型片也不是喜劇片,普通觀眾願意坐上3個小時,我也很滿意了,這就是進步。”

  對於最近幾年文藝片的進步,尤其是觀眾進步,王小帥非常高興。他對中國的觀眾寄予厚望:“因為我一直相信觀眾,你看《綠皮書》票房都4億多元了。因為觀眾覺得是奧斯卡獲獎影片,大家都願意看。而中國電影長期以來還不能像奧斯卡電影那樣有那麼大的影響力,能夠做到老百姓都知道。所以還是那句話,需要時間,隻有時間才能看到未來地久天長的東西。”

  曾在武漢讀書

  希望能在大銀幕再續緣分

  此次武漢路演活動是《地久天長》計劃外的宣傳活動。王小帥表示,此次來到武漢其實還有一段淵源,“我13歲隨父母來到武漢,我母親當時在華工(注:現華中科技大學)工作。我小時候學畫畫,從華工騎自行車,一直騎到江邊民主路,然后再坐輪渡過江。”后來王小帥考到北京讀書了,但寒暑假還是要回武漢。所以這次來武漢宣傳,對王小帥來說就是把作品帶到另外一個故鄉,帶給武漢的父老鄉親看一看。

  王小帥向長江日報記者透露,其實《地久天長》也曾計劃到武漢取景,“原來准備把電影裡北方的城市放在武漢拍,2016年我還專門來武漢看景,看了整個江岸區這邊,但是沒有符合這個戲的大面積場景,挺可惜的。”

  雖然《地久天長》最終沒有能在武漢取景,但心中的武漢情結卻讓王小帥十分期盼跟江城再度在大銀幕上結緣,“我之前的《扁擔姑娘》就是在武漢拍的,希望以后有機會還能來拍片,因為武漢的長江、大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景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