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4月新劇先睹為快 《都挺好》助推當代都市劇成主流

莫斯其格
2019年03月31日06: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都挺好》 助推當代都市劇成主流

  《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海報

  《如果可以這樣愛》劇照

  受《都挺好》的高關注度影響,當代都市題材成為熒屏主流,目前《推手》《青春斗》《隻為遇見你》等都市題材劇還在熱播,而記者了解到,在4月的待播“劇單”裡,當代都市劇仍是主流,除了《面具背后》《燕陽春》等傳奇劇、《新白娘子傳奇》《封神演義》等古裝劇瞄准部分受眾外,當代不同題材的劇特別受關注,比如劉詩詩、佟大為合作的《如果可以這樣愛》,李幼斌、張豐毅主演的《因法之名》,陳曉和景甜攜手的《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等,都在關注當代生活的同時,注入新鮮的元素。

  都市劇“青春”過后,融入懸疑元素

  在3月熒屏上,對家庭關系描摹細致的《都挺好》吸引了大批觀眾目光,隨后播出的《青春斗》《推手》《夜空中最閃亮的星》《隻為遇見你》等都市題材作品,則不約而同融入了“青春”元素。進入4月后,熒屏新作也都以現代都市題材為主打,但“青春”元素即將退場,“懸疑”元素接踵登場——即將開播的幾部作品,將用懸疑“抓住”觀眾。

  由趙冬苓編劇、沈嚴、劉海波執導,李幼斌、李小冉、張豐毅等主演的《因法之名》備受關注。該劇劇情取材於真實案件,題材新穎。劇中李幼斌、張豐毅飾演一對肝膽相照的默契搭檔,實力不凡。編劇趙冬苓曾執筆《紅高粱》等,導演沈嚴和劉海波曾執導《中國式關系》《辣媽正傳》等,這樣的超強班底,不由得讓觀眾對新劇多了幾分期待。

  陳曉和景甜主演的《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從劇名上看似乎是一部甜蜜都市愛情劇,但它其實是一部公路懸疑劇。該劇主要講述了因一幅名畫而牽扯出的一樁跨國案件,李心月和金小天因為與畫有交集被卷入其中,一起踏上“懸疑+愛情”的旅途,從而引發了一系列故事。

  網絡劇方面,警匪劇《鐵探》即將上線。該劇講述飽受槍傷后遺症折磨的鐵探尚垶,用最頑強的意志上演一個撼動人心的故事。這樣的劇情加上袁偉豪、惠英紅、黃智賢等實力派組成的陣容,堪稱是一部“港味”純正的警匪劇。編劇朱鏡祺、劉小群對此次的劇本也很有信心,不但劇情緊張刺激,更要“拿一部電視劇當五部電影去拍,用生命去探案”。

  同樣是當代都市劇,《如果可以這樣愛》則跟上述作品有點不同,它不是一部懸疑劇,而是虐心的情感故事。由於有劉詩詩、佟大為領銜主演,這部作品自帶話題。《如果可以這樣愛》講述了電台主持人白考兒(劉詩詩飾)和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鋼琴家耿墨池(佟大為飾)因恨生愛的故事。該劇2016年就已經拍攝完成,一直沒跟觀眾見面,如今終於有了播出的消息,粉絲們十分興奮。

  王千源主演的《猴票》則圍繞一套1980年發行的絕版生肖郵票“庚申猴”展開, 講述了工人翦衛國和北京大妞兒王美麗共同遭遇世間百態的故事。跟《如果可以這樣愛》相似的是,該劇也是一部拍攝於2015年的舊劇,此前曾在地方台播出。塑造過多個經典人物形象的王千源此次出演男主角翦衛國,一名普通工人,為人孝順仗義,尋求安逸生活。然而,平靜的生活卻被翦衛國早年意外獲得的一張錯版“猴票”打破。王千源透露:“翦衛國拿到這張猴票,可以說是誤打誤撞,小小的猴票給翦衛國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因為所有人都垂涎這張珍貴的猴票,給翦衛國的生活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

  年代劇演繹傳奇故事

  年代劇方面,即將播出的《面具背后》《燕陽春》等講述的都是傳奇故事,想必能吸引一批家庭觀眾。

  由李東學、張儷、林源等主演的年代劇《面具背后》將於4月1日登陸央視八套黃金檔。該劇以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灘為背景,圍繞一段扑朔迷離的懸案展開,李東學飾演的特警為探尋真相深陷黑幕之中,他沉寂多年的真實身份也被揭開。同時,他與雙胞胎弟弟的重逢讓兄弟倆背負的家族隱情更加扑朔迷離。劇中,李東學分別飾演勇敢豪爽的徐繼發和城府頗深的林奕晨,對演技是一大挑戰。

  《燕陽春》由曹振宇執導,徐百慧、劉牧、姚剛等主演,該劇是一部以女俠為故事主線的傳奇勵志劇,講述了命途多舛的燕陽春,歷經種種磨難,最終成長為一名偉大母親的故事。該劇女主人公燕陽春的扮演者徐百慧,曾在《中天懸劍》《代號十三釵》等年代劇中扮演性格各異的人物角色。這一次出演英姿颯爽、愛恨分明的女俠燕陽春,徐百慧表示,出演這樣一個年齡跨度非常大的角色是一次歷練。

  《密查》是一部年代諜戰劇,改編自1938年轟動一時的真實歷史事件“宣俠父失蹤案”。劇中,鄭凱飾演的武仲明是一名睿智的孤膽英雄。在調查宣俠父失蹤案的途中,他面對的不僅有對手的質疑,還有同道的誤解,但他始終不忘的是肩上承擔的使命。鄧莎飾演的蔣寶珍是武仲明世界中的陽光,不過亦敵亦友的身份讓兩人一度糾結。

  古裝劇以“新編”吸睛

  即將在4月3日上線的《新白娘子傳奇》根據1992年版本進行改編,當時由葉童女扮男裝飾演許仙,而趙雅芝飾演白娘子。新版的《新白娘子傳奇》由於朦朧和鞠婧祎主演。在該劇眾多版本中,鞠婧祎和於朦朧的組合是相對比較年輕的,也是顏值相當高的。

  據悉,《新白娘子傳奇》不僅邀請鞠婧祎獻唱重新編曲的《千年等一回》《青城山下白素貞》等記憶中的經典歌曲,還特別聚齊了1992版許仙和小青的扮演者葉童、陳美琪,兩位分別在新版中飾演許仙母親以及小青母親。葉童表示,出演許母這一個角色,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劇情發展,也增添了一種母親愛護子女的情懷。葉童覺得於朦朧演繹的許仙很好:“每個演員對於一個角色的感受不一樣,因此塑造也不一樣,於朦朧版本的許仙加了很多新東西,讓觀眾充滿想象空間。”

  王麗坤、羅晉、鄧倫等主演的《封神演義》同樣是一部“新編”劇,該劇即將在湖南衛視周播劇場播出。雖然是“新瓶裝舊酒”,但從“劇透”看,這部《封神演義》在細節方面還是有很多改動,不僅講述了姜子牙、蘇妲己、姜王后以及申公豹之間的故事,還有二郎神楊戩與蘇妲己之間的感情戲。

  羅晉飾演的楊戩是凡人和神仙的后代,羅晉演這種憨厚又正直的男主可謂駕輕就熟。此外,王麗坤飾演的蘇妲己具有雙重性格,鄧倫出演痴情守護妲己的反派狐妖,也是重要看點。不過,觀眾熟悉的“封神”故事這次另辟蹊徑加入楊戩與妲己之間的愛情糾葛,究竟能不能被大眾接受,目前尚未得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