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澳大利亞立法嚴懲社交媒體"直播暴行"

2019年04月05日06: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立法嚴懲社交媒體“直播暴行”

  據新華社電 澳大利亞議會4日通過一項政府提交的法案,將認定社交媒體平台放任用戶“直播”暴力畫面構成犯罪,企業主管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和高額罰款。

  澳大利亞政府急於推動以立法方式約束“網絡直播暴力”,以期杜絕3月15日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恐怖襲擊期間出現的狀況。一名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澳大利亞男子射殺當地兩座清真寺的教眾,致5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襲擊者當時經由社交媒體“臉書”平台直播在一座清真寺內的行凶過程,持續17分鐘。“臉書”關閉凶手賬戶,后續24小時內刪除大約150萬條相關視頻。

  根據這項法案,無論注冊地在哪裡,社交媒體平台沒有及時刪除“令人厭惡的暴力內容”,可以視為觸犯澳大利亞刑法,可判處3年監禁再加1050萬澳元(約合750萬美元)或相當於企業年營業額10%的罰款﹔社交平台明知用戶“直播”發生在澳大利亞境內的暴力行徑而沒有通報澳方聯邦警察,將處以最高84萬澳元(60萬美元)罰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