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清明小長假3天票房累計超6億 僅2部新片票房破億

盧揚 鄭蕊
2019年04月08日06:4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票房 3天累計破6億元

  據貓眼專業版顯示,截至4月7日20時,清明節檔已累計獲得6.73億元票房。但在2部進口片、7部國產片同時入局,甚至被業內稱之為“史上最強清明節檔”的背景之下,整個清明節檔隻有2部新片票房破億元,其余新片票房均在千萬元的規模。

  今年清明節檔共計有9部新片上映,包括清明節小長假內上映的《雷霆沙贊!》、《青蛙王子歷險記》等5部新片,以及清明節前夕登陸全國院線的《調音師》、《反貪風暴4》等4部新片,整體數量較上年同期增加了3部,且類型多元,涉及犯罪、現實主義、恐怖驚悚等諸多題材。但數據顯示,清明檔前兩日分別實現2.81億元和2.48億元票房、累計為5.29億元,與2018年清明節檔前兩日的2.79億元和2.52億元、累計為5.31億元相比,總量略有小幅下降。從單部影片的票房表現來看,截至目前隻有《反貪風暴4》和《雷霆沙贊!》分別以3.39億元和2.01億元突破億元級別,其余7部新片的票房大多在5000萬元以上。按照目前的檔期票房來看,能在清明節檔受益較大的則是當下處於票房首位的《反貪風暴4》的背后公司,即包括天馬影聯、耳東影業、貓眼微影、東方影業在內的10家出品方和聯合出品方。

  “此前因清明節檔將有《雷霆沙贊!》、《反貪風暴4》等影片上映,分別是DC繼《海王》后的新作,以及系列電影最新篇章,使得業內對該檔期產生一定期待。但實際情況來看整體市場表現不溫不火,尤其是《雷霆沙贊!》所展現的票房號召力相對有限,此外9部新片中大多數影片本身便不具備市場影響力。”影評人劉賀表示,這除了受到檔期特性的影響外,仍與影片本身與觀眾期待存在差距有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