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開展網上低俗信息專項整治

2019年04月09日15: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開展網上低俗信息專項整治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 史競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9日通報,為嚴厲打擊傳播低俗信息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文化環境,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上低俗信息專項整治,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於今年4月啟動,將持續開展8個月,綜合運用行政管理、行業規范、道德約束等多種手段,重點清理網絡傳播淫穢色情和夾雜淫穢色情信息內容﹔以“性”為賣點,不適合傳播的內容﹔宣揚違背正確婚戀觀和家庭倫理道德的內容﹔網絡惡搞、調侃等迎合低級趣味的內容﹔宣揚暴力、血腥、恐怖、殘酷的內容等。

  全國“掃黃打非”辦要求各地“掃黃打非”辦充分發揮指導、督辦作用,組織協調網信、工信、公安、文化和旅游、市場監管、廣播電視等“掃黃打非”部門,重點排查網絡文學、直播、短視頻、網絡游戲、微博、微信等平台,清理網絡文學作品存量,對內容格調低俗的要及時下架下線,對價值導向出現偏差,含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予以查處﹔嚴厲打擊利用低俗獵奇內容等手段吸引流量的直播﹔督促網絡接入服務提供者、應用商店不得為無資質的網絡直播平台提供接入、分發服務﹔堅決清理惡趣味、傳播錯誤價值觀念的短視頻﹔嚴肅查處以打“擦邊球”為噱頭、通過低俗手段營銷的網絡游戲﹔嚴厲打擊利用微信公眾號、微博、貼吧、論壇等渠道引流低俗內容行為﹔大力整治登載低俗彈窗廣告的網站和傳播低俗彈窗廣告的廣告聯盟。

  全國“掃黃打非”辦負責人表示,此次專項行動堅持網上網下統籌管理,統一標准、統一尺度。網絡企業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於專項行動開始30日內對存量內容進行全面清查,徹底清理存量低俗信息,嚴格審核增量信息。行政管理部門對低俗內容堅決予以下架下線﹔對自查自糾不到位的進行約談,明確提出整改要求﹔對拒不整改的堅決予以罰款、停業整頓直至關停﹔對多次出現問題的企業、個人在處罰的同時納入相關領域嚴重失信黑名單。同時,希望社會公眾積極參與,舉報相關違法違規行為,舉報電話12390,也可通過中國掃黃打非網在線舉報,一經核實,依相關規定予以獎勵。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