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反貪風暴4》清明檔上映 搜索引擎盜鏈傳播需警惕

2019年04月11日13:2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反貪風暴4》清明檔上映 搜索引擎盜鏈傳播需警惕

  4月4日,由黃百鳴監制,林德祿執導,古天樂、鄭嘉穎、林峯等領銜主演,張智霖特別出演的犯罪動作電影《反貪風暴4》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講述了香港廉政公署探員陸志廉臥底獄中,與獄中兩大勢力斗智斗勇,調查取証罪犯與監獄懲教員私相授受的案件,最終成功破獲大案的故事。

  《反貪風暴4》作為反貪風暴系列的第四部在清明檔期上映,同檔期上映的有DC超級英雄大片《雷霆沙贊!》、印度懸疑電影《調音師》等11部中外影片,《反貪風暴4》憑借正宗的港片氣息、演員的精湛演技、宏大震撼的場面深受觀眾喜愛,並且在競爭激烈的清明檔“殺出重圍”,3天輕鬆獲得3億元票房,成為整個清明檔的票房冠軍。目前該影片豆瓣評分6.3,根據貓眼票房數據統計,截至4月10日10時,《反貪風暴4》中國內地累計票房已達4.22億元,在口碑和排片的強勢助力下,票房依然延續迅猛增長勢頭。

  受版權方委托,中國版權協會12426版權監測中心對該影片持續進行網絡版權監測保護,在影片上映當日就監測到未授權鏈接的傳播。根據監測數據顯示,截至4月8日,累計監測到《反貪風暴4》侵權鏈接(不包括宣傳片、片花等宣傳物料)2025條。從傳播途徑來看,監測到的侵權鏈接集中於搜索引擎、小網站和社交網站三類網絡平台,其中搜索引擎最多,佔比39.3%,其次是小網站,佔比35.4%,社交網站佔比23.9%,前三類平台合計佔比98.6%﹔其他平台中,視頻網站0.5%,電商0.4%。

  在各類平台發現的侵權鏈接中,影片全片資源佔比99.5%,由於影片在中國香港、中國內地同時上映,目前全片資源還是以TC、TS等槍版資源為主,其廣泛傳播將一定程度上影響影片票房及新媒體版權售價。中國版權協會12426版權監測中心對影片網絡版權的監測保護在抑制未授權資源傳播的同時,為影片票房收入及后續新媒體版權銷售收入等保駕護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