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導演處女作《欲念游戲》明日上映 郭濤目標有點高

胡廣欣
2019年04月12日08:0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濤的目標有點高

又一位演員“演而優則導”了。由郭濤自導自演的電影《欲念游戲》明日全國上映。前日,郭濤來到廣州,他直言:“第一次做導演,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有點高。”

第一次當導演,郭濤就給自己出了一個大難題,要拍了一部將科幻、懸疑、犯罪元素融於一體的電影。“科技”“燒腦”“眼見為虛”等充滿懸疑和科幻感的詞語不斷出現在電影的宣傳物料中。但郭濤接受採訪時說得實誠,他坦言這不是一部“科幻片”,而是一部“有科幻元素的電影”。對他而言,當導演是一次踏出舒適區的冒險嘗試:“我也可以拍一個比較討巧的喜劇,找一個好玩的故事、讓大家樂一樂。之所以選擇這個題材就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片子質量如何得等到4月12日上映后由觀眾檢驗,但郭濤跟圈中好友的友情已經得到了驗証。《欲念游戲》動用了郭濤的大半個朋友圈:好友黃渤為這部片子演唱推廣曲《模樣》,老搭檔梅婷再次飾演郭濤妻子……寧浩、徐崢、章子怡、張國立、曹保平、許鞍華等人為他送上視頻祝福……“大家都是好朋友,人家也不好意思拒絕。當然別人請我,我也會欣然接受。”郭濤還在採訪中透露,本來張譯也在《欲念游戲》中露了臉,最后卻因為時長問題隻能忍痛剪掉。郭濤說:“好不容易把他請來,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半個月前終於給他打了電話,邀請他參加首映,並且告訴他戲份全被剪掉了。兄弟人特別好,他說這是創作過程,如果你覺得我起到作用了,也不枉我幫這個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