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孩子上網“黑洞”多 AI可否來幫忙?

2019年04月15日08:3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孩子上網“黑洞”多 AI可否來幫忙?

  今年2月,一款學習類APP,就被曝光在其有社交功能的“遛一遛”版塊中,一個名為“小可愛”的用戶發布了“誰想看黃圖”的帖子和多張色情圖片。同時在這個版塊中有多位用戶發帖稱想要尋找對象,並貼上了未成年人的圖片和QQ號。此外,一款名為《當朝宰相》的網游,直接把中小學生課本裡的經典故事“鑿壁偷光”改成了“鑿壁偷窺”,植入游戲劇情,並把這一橋段做成了視頻廣告,在多個網絡平台投放。

  網絡服務提供者,有時候覺得“無辜”,這種有害帖不是我主動發布的呀?但如果沒有採取必要措施,沒有及時屏蔽斷開鏈接或刪除的話,其實跟“共犯”沒有區別。APP不設置投訴機制,其實就是對孩子的網絡安全不負責任。有網友呼吁,人工處理投訴、鑒黃來不及的話,現在人工智能逐漸發展,是不是也可以利用AI“快、狠、准”識別涉黃、暴恐、低俗等有害內容,效率更高?畢竟,家長們要求的不僅是涉事APP道歉,還希望能拿出具體有效的對策來,還孩子一個安全潔淨的網絡環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