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九屆北影節嘉年華開幕 游客玩兒轉電影

李洋
2019年04月15日07: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影節嘉年華開幕 游客玩兒轉電影

  圖為觀眾在攝影棚裡觀看“白雪皚皚”。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在位於中國(懷柔)影視產業示范區內的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盛大開幕,著名表演藝術家謝芳、張目以及影視演員叢珊、何軍等受邀到場為活動助陣。

  由電影膠片幻化來的風車是北影節的主標識之一,風車也成了嘉年華現場最亮眼的裝飾。在一條風車長廊裡,懷柔二小一年級同學肖鴻呈一邊玩滑板車,一邊尋找自己去年玩過的熱門場地。“我已經連續三年來玩過了,我帶你去看雪景拍攝棚。”小家伙興奮地當起了小導游,而他的媽媽笑稱小家伙已經懂得了深度游。“我們家就住在附近,去年曾經一天來玩兩三次。但那時候他還小,不太會玩。今年明顯喜歡4D效果拍照,喜歡看拉洋片等,享受到那種參與的快樂。”相比之下,懷柔實驗小學四年級同學李筱熙從嘉年華還在雁棲湖公園舉辦的時候就已參加,“我都參加四五年了,我最喜歡尋寶活動。”李筱熙掏出一張尋寶地圖,上面提示要找到12張寶貝卡就可以兌換神秘獎品。到了中午,她已經找到了9張,“我做解謎類的游戲都很厲害的,肯定能把12張都找齊。”

  除了眾多親子游客,不少年輕人也特地前來。中影基地6號棚的江南水鄉拍攝小景跟前,聚集了許多年輕人圍觀一對青年體驗拍攝《大話西游》中的經典場景。全副武裝扮演至尊寶的是來自北京吉利學院的學生張江。“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時候才后悔莫及……”當背出了至尊寶的經典台詞時,張江依然覺得“很尬”,難以入戲。導演趕緊上來給他說戲,“這時候劍距離你的喉嚨隻有0.01公分,你要仰起頭……”這當口,飾演紫霞仙子的女同學已經拿不住劍,手腕鬆了下來。一個小時過去了,這一條還是沒能過,隻好休息一會兒。“人生第一次嘛,體驗體驗。”張江說。

  本屆電影嘉年華由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辦,北京電視台、懷柔區政府聯合承辦,也是電影節面向大眾的電影狂歡活動。嘉年華以“國興家和·光影懷柔”為主題,設立百年光影長河、電影科技體驗、民間影視情景、影視角色巡游、光影藝術殿堂、電影主題美食等6大板塊,推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影展播、經典電影歌曲群星演唱會、經典道具展陳、電影角色Cosplay巡游、江南水鄉影視情景秀、VR電影互動體驗等27項特色活動。活動自4月14日起至5月4日止(其中4月20日、27日閉園),將持續19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