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電影藝術報告發布 現實主義題材創作亮眼

2019年04月16日06: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電影藝術報告發布

  中國電影家協會理論評論委員會14日在京發布了《2019中國電影藝術報告》,發布儀式上還公布了2018年度“批評家選擇”10部優秀電影。

  《報告》指出,2018年大多數作品都得到了專家和觀眾的積極評價。若干部在市場上獲得了巨大成功的類型電影,標志著中國類型電影在類型化方面更加成熟,展示出產業化改革對類型片創作帶來的正面推動,尤其體現為制作水准的全面升級和對於類型規則的成熟把握。一批現實主義創作風格或者具備現實主義美學特質的影片,不僅在反映現實的深度上有所強化,而且在藝術表現的完整度和觀眾的接受度上也都明顯提升。經過10多年電影產業改革的積累,生產者和創作者們更加自覺地尊重電影規律和創作規律,而觀眾也更加自覺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優質電影。(記者劉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