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紀錄片中心揭牌

進一步提升海派紀錄片的影響力

李君娜
2019年04月16日07:1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提升海派紀錄片的影響力

  昨天,“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紀錄片中心”揭牌儀式在上視大廈舉行。

  此次新成立的紀錄片中心整合上海紀實頻道、融媒體中心、東方衛視中心、第一財經和版權資產中心等SMG紀錄片精銳力量,旨在打造“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面向全國”的紀錄片內容生產高地,進一步提升海派紀錄片在海內外紀錄片領域的影響力。

  紀錄片中心的成立,是上海廣電事業踐行“媒體責任和做優做強媒體產業高度統一”的勇敢革新﹔是旗幟鮮明將導向放在首位,從現實出發,以人民為中心的堅定傳承﹔是堅持“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的節目自主創新方向的重大突破﹔是堅持重大政治宣傳有站位,堅持記錄新時代有擔當的集中體現﹔是提升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創新舉措。

  據悉,紀錄片中心成立后,在繼承海派紀錄片優秀傳統的基礎上,結合重大時間節點,立足三至五年中長期規劃,做好整體內容規劃,打造優質紀錄片:在重大題材領域,圍繞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出一批有內涵、有影響力的作品﹔按照“上海文創50條”的要求,在傳承上海紀錄片優秀傳統的基礎上,關照上海的城市精神,打造有IP價值的精品力作﹔在市場化題材領域,利用SMG的品牌優勢、制作優勢、平台優勢,打造有商業價值的作品,以極致的內容兌現紀錄片的市場價值,拓寬紀錄片中心的產業邊界﹔在外宣領域,用國際視角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在上海解放70周年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心將推出《大上海》《上海解放一年間》《長江之戀》《開國大典的歷史瞬間》《代號211——“兩彈”在這裡誕生》等一系列獻禮片,這些獻禮片都將在今年登陸東方衛視播出。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出席儀式並為中心揭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范衛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儀式並講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