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巔峰之夜》雲集全世界挑戰者 頂尖達人秀出升級版

張楠
2019年04月17日08:2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頂尖達人秀出了升級版

  謝娜 李玟

  大衛·福斯特

  鄔君梅

  昨天,湖南衛視即將在4月19日晚間黃金檔推出的全球頂尖才藝秀《巔峰之夜》在長沙錄制。發布會上,全球各地懷夢而來的挑戰者秀出絕技,主持人謝娜、歌手李玟、演員鄔君梅以及音樂制作人大衛·福斯特四位見証官也整齊亮相。

  秀絕技尖叫連連

  世界達人雲集,錄制過程“狀況”不斷

  記者在提前看片中發現,有許多讓人忍不住尖叫的畫面:有難度極高的肩上芭蕾,不用保險繩﹔有口吞利劍並在空中旋轉的驚險一刻,也有在超飛速旋轉的“死亡之輪”上的旋轉跳躍……據透露,這些令人捏把汗的表演背后,頂尖表演者的成功率在99.9%,而且都有為表演者投的巨額保險,還有一些其他安全措施。

  巔峰挑戰者包括英國達人秀、美國達人秀、亞洲達人秀等30多個不同國家和大洲的達人秀冠亞軍,也不乏來自中國的多位獲得過國際獎項肯定的高手,這些在世界各國才藝競技秀中脫穎而出的最強者齊齊登場,節目儼然成為世界才藝的“奧林匹克”。“選人的標准當然是大家喜歡的,在電視尺度下能夠播出的節目。”總導演告訴記者,國外的這些達人秀獲勝選手,其演出檔期排得很滿。一些優秀的節目這次不能出現,我們也一定會在下一季中把它呈現出來。”當選手說著多達十幾國語言登場,雙語“見証官”王祖藍也笑言,自己學了不少外語。

  總導演透露,整個節目的創作過程有點“不瘋魔,不成活”的感覺。面對這麼多全世界達人,溝通的難度和需要應對的突發情況,超乎想象。“之前的溝通成本就很高,除語言障礙之外,國外演員喜歡用郵件溝通,很可能你的郵件,對方並不能第一時間回復,但你的時間又很緊”,採訪中導演告訴記者,“我們就遇到菲律賓表演團隊上場時,技術人員突發急性闌尾炎,馬上就要開刀。還有表演服沒有順利通關,直到要上台才跟我們報備。還有道具過大很難運到國內,隻好採取國內定制等等,各種突發情況都會遇到,十分考驗團隊的應對能力。”

  “見証官”看點多

  李玟與偶像同台,謝娜學英文

  除了有世界各地的達人匯聚一堂,《巔峰之夜》的“見証官”陣容也不可小覷。包括百變全能主持人謝娜,國際實力唱將李玟,奧斯卡終身評委、著名演員鄔君梅,榮獲過16座格萊美獎、歐美流行音樂殿堂級制作人大衛·福斯特。此外,王祖藍、梁田也在台前幕后陪伴才藝挑戰者。這個陣容搭配既具有全球視野,也充滿驚喜的混搭風范。

  四位見証官風格各不相同,謝娜、李玟、鄔君梅明顯更趨感性,驚呼、大笑是家常便飯,而大衛·福斯特則保持理性,甚至經常要開口提醒女士們“回歸主題”。

  制作人大衛·福斯特和席琳·迪翁、惠特妮·休斯頓等歐美樂壇頂級歌手長期合作。採訪中,李玟透露,此次能和大衛同台非常激動,因為她踏上音樂之路前就是他的粉絲。買的第一張專輯也是他的創作,“可以說他是我歌唱之路的啟蒙者。能在出道25周年的時候一起參加這個節目,太神奇了。看到他的時候,時光就會回到我當時用卡帶聽他作品的過去。”

  總導演告訴記者,嘉賓的英文能力很重要,但謝娜很特別,“她就是天生敢於跟不同語言的人交流”。謝娜笑說現在每天都是英文課,連私下交流都用英文了,“至於大家聽不聽得懂,那就不知道了!”

  鄔君梅則鼓勵謝娜,當年自己拍《末代皇帝》英文也不好,也隻會台詞,“跟娜娜說‘別人笑我也笑,別人皺眉頭我也皺眉頭’的狀態差不多”。很少參加綜藝節目的她表示,這次自己是觀眾和達人之間的橋梁,“我們每一次都很真誠,要公平公正,也鼓勵挑戰者盡量放鬆。那麼多優秀的人來到中國的舞台展示,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