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9)》顯示:

全國各地區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持續增強 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台服務效能顯著提升

2019年04月18日16: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9)》顯示:全國各地區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持續增強 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台服務效能顯著提升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2018年,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繼續委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開展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第三方評估工作。本次評估對象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基礎上,首次將計劃單列市、省會城市等32個重點城市納入評估范圍,並根據評估結果編制形成了《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19)》。

  評估報告顯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級政府加快推進電子政務,努力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從政府供給導向向群眾需求導向轉變,持續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對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支撐能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評估報告認為,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的召開和《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建設的指導意見》的出台,推動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建設進入全面提速期。2018年10月,西藏自治區政務服務網開始試運行,標志著我國省級網上政務服務平台體系已基本建成。截至2018年底,各省級政務服務平台可提供1481個省本級部門涉及行政許可、行政給付、行政征收、行政確認等10類10萬余項政務服務事項服務,納入平台管理運行的政務服務事項數量大幅增長,平台服務供給能力持續加強。以“智能化、移動化、一體化、便利化”為標志的政務服務新模式不斷涌現,利企便民、人民滿意、亮點紛呈的“數字政府”正在加速打造。

  評估報告同時指出,目前各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還面臨著區域發展不平衡、政務服務數據不同源、服務入口需統一、用戶體驗需加強等問題,需要持續推進一體化平台建設,提升“一張網”整體能力,加快推進政務信息資源開放共享,提升服務協同能力,不斷深化政務服務大數據技術應用,提升精准化供給能力,全面實施標准化規范管理,提升網上服務通辦能力。需要充分發揮好國家政務服務平台作為全國一體化平台總樞紐的作用,推動全國政務服務一體化平台建設邁向新階段、實現新躍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