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影片《本回家了》亮相 母子演技碰撞愛與矛盾交織

肖揚 楊文杰
2019年04月19日07: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母子演技碰撞 愛與矛盾交織

  4月17日,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本回家了》在北京飯店舉行發布會,制片人泰迪·斯瓦茨曼和邁克爾·海姆勒出席,該片由朱莉亞·羅伯茨攜手新秀演員盧卡斯·赫奇斯共同主演。

  用敏感話題當切入點

  不同於一般的表現家庭關系的影片,《本回家了》通過“毒品”這一極具社會敏感性的話題作為切入點,深刻剖析了一個家庭內部的親情內核,描繪了母親與兒子之間永遠無法切斷的愛與連結。

  影片中的故事發生在聖誕節前夜,魅力十足又麻煩纏身的少年本,出其不意地出現在家人面前。他的母親霍莉熱情地迎接歸來的兒子,但令她頗為無奈的是,兒子的意外現身,極有可能驅使整個家庭走向分崩離析。在愛與矛盾的交織之中,一家人的關系命運也悄然發生著某種質變。

  “演技”成為最大看點

  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朱莉婭·羅伯茨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盧卡斯·赫奇斯作為影片的兩大主演,讓“演技”成為該片的最大看點。作為被觀眾所熟知的銀幕常客,朱莉婭·羅伯茨再一次用實力展示了國際一線演員的高超演技。

  有記者提問朱莉婭·羅伯茨表演如此優秀,為什麼沒有被奧斯卡提名,制片人泰迪·斯瓦茨曼表示很遺憾:“有時生活就是這麼不公平,時運不濟,奧斯卡需要一些運氣成分在裡面的。雖然這不在我們所能控制的范圍之內,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電影去記錄他們精彩表演,用電影說話,用事實說話。”

  讓卡戴珊感動到流淚

  關於拍攝電影的初衷,制片人泰迪·施瓦茨曼表示,他們一直在尋找獨特的故事,“當從奧斯卡提名導演彼得·赫奇斯手上拿到這個劇本的時候,劇本中表達痛苦的部分以及對人性的探索,打動了我們,同樣能夠引發觀眾共鳴。我們也借由此影片,來呼吁關心家庭成員和愛護下一代的成長。”

  《本回家了》在國外上映時便獲得了眾多好評,其中包括美國知名人士金·卡戴珊,她在採訪中提道:“這是最近一部讓我感動到流淚的電影。”這也讓影片在兩周之內社交網絡口碑不斷發酵,關注度直線上升。在傳播與影響力方面,邁克爾·海姆勒表示,作品中投入了很多情感,希望可以受到觀眾歡迎,並依靠口碑實現在觀眾之間的口口相傳,而並非全盤依賴於商業營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