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復聯4》這麼強勢,同檔片會成炮灰嗎?

黃岸
2019年04月19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聯4》這麼強勢,同檔片會成炮灰嗎?

  《復聯4》主創到上海宣傳

  《復聯4》

  《銀河補習班》

  《狗眼看人心》

  備受影迷期待的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4》(簡稱《復聯4》)將在4月24日登場,作為過去十年漫威電影宇宙的集大成者,《復聯4》在中國內地預售票房目前已經突破3億元大關,刷新各項票房紀錄。在電影市場安靜了一段時間后,無論是市場還是觀眾,都對這部“救市之作”期盼許久。

  主創集結展開中國宣傳行程 稱贊影片為“史詩級的作品”

  超級英雄片《復聯4》對中國內地市場很重視,4月17日下午,眾主創亮相上海,展開一系列的中國宣傳行程。發布會現場,漫威總裁凱文·費奇、導演羅素兄弟帶著“鷹眼”杰瑞米·雷納、“雷神”克裡斯·海姆斯沃斯、“蟻人”保羅·路德三位主演亮相。

  盡管發布會現場媒體各種“花式套劇情”,但主創們還是對這部收官之作的故事保密到家,謹防劇透。

  被問到如何用一個詞形容《復聯4》,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脫口而出:“史詩級的作品。”其他幾位主創也不吝嗇於自己的贊美,“激動人心”“了不起的”“前所未有的”“情感豐富的”等好詞悉數出現。“《復聯4》在劇情上會延續上一集的故事,也會努力做到大場面與情感上的平衡,其中不乏比較感性的瞬間,我們依然在試探超級英雄人性化的一面,他們會面對歡樂,當然也會面對悲傷,面對失去。”導演喬·羅素說。

  感性回憶10年難忘瞬間

  “超級英雄”分享與角色趣事

  與無數影迷一樣,漫威電影也陪伴著眾多電影大咖的成長。現場,一眾主創感性回憶起自己的第一場漫威電影的戲份,並且挑選出過去10年來印象最深的鏡頭,“蟻人”保羅·路德表示是“第一部電影裡在托馬斯小火車上的打斗戲,能看到小小的蟻人”以及在《美國隊長3》中“蟻人”變成巨人的時刻,讓他體會到拍攝這種電影的趣味性。“雷神”克裡斯·海姆斯沃斯則選擇了《復仇者聯盟》第一部:“有一個鏡頭是360度環繞,將所有復聯成員囊括其中,那一瞬間,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屬於一個團隊。”“鷹眼”杰瑞米則直言最難忘的是所有跟斯嘉麗·約翰遜一起拍攝的戲:“尤其是那些她痛扁我的鏡頭。”

  作為現場唯一伴隨漫威電影宇宙走過整整10年的主創,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也回憶起在2008年推出第一部《鋼鐵俠》時的心情: “我感覺很幸運能夠參與這部電影,乃至整個漫威電影宇宙,如果沒有中國影迷多年來的支持,漫威影業也不會有今天如此輝煌的成就。”

  除此之外,幾位主創也在現場分享了自己與角色之間的趣事。“蟻人”說,戲裡自己與女兒的感情讓人羨慕,而生活中,自己的女兒會在繪畫裡畫“蟻人”,對父親是“蟻人”感到驕傲,兒子卻不以為然。

  “鷹眼”則笑言自己之所以缺席《復聯3》,是因為休假去了:“超級英雄也需要假期,我度假買買買去了。”那麼,為何《復聯4》又回來了?“因為我休假結束了呀。”“簡單粗暴”的回答令全場爆笑。

  “雷神”克裡斯·海姆斯沃斯則表示,隨著劇情的發展,觀眾的審美也發生變化,因此,自己的角色性格也需要跟著變化,他希望能跟觀眾一起將角色塑造得更完美。

  中國觀眾最早看到《復聯4》

  影迷無懼高票價搶看零點場

  去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最終在內地市場拿下23.9億元的票房。《復聯4》在中國的上映日期比北美還早兩天,是全球最早看到該片的觀眾,但還是有無數影迷為了防止被劇透,搶先購買零點場。高需求也讓電影票價水漲船高,記者看到,截至昨日下午,廣州百麗宮獵德IGC店,IMAX零點場票價388元,仍然吸引大量粉絲購票。正佳飛揚影城零點IMAX場一張票328元,目前售出約七成。

  據統計,《復聯4》在內地市場目前預售已經突破3億元大關,不但創造了中國影史預售最快破億元紀錄,更迅速成為中國影史零點場票房冠軍。

  新聞鏈接:

  管虎硬核 鄧超走心

  兩部新片迫不及待搶佔暑期檔

  值得關注的是,在五一檔后,競爭最為激烈的暑期檔也將到來。近日,《八佰》《銀河補習班》已率先宣布加入暑期檔大戰。

  管虎導演的力作《八佰》宣布定檔7月5日,影片聚焦淞滬會戰的最后一役。據片方介紹,影片歷時10年准備,劇本反復打磨了40稿,並歷時一年半1比1實景還原場景,甚至開掘了一條真實的蘇州河。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將刷新國產片紀錄,成為首部全片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電影。

  許久未合作電影的鄧超、俞白眉也於近日宣布,兩人最新合作的電影《銀河補習班》定檔7月26日。

  以往常給人更多是搞笑、幽默一面的鄧超,這次走心演繹暖心爸爸,出演兒子馬飛心中“最了不起的爸爸”馬皓文,這個角色傾注了他身為父親的生活感悟和教育經驗,真摯的父子情不僅在片場多次演哭眾人,也讓不少網友感慨:“鄧超這次走心了!”

  談到為何選擇這一故事題材,鄧超坦言,自己一直想做一個父子主題的電影,而與自己一樣身為父親的俞白眉對此也感同身受,於是兩人一拍即合:“當爸爸的經歷讓我獲得了很多能量,孩子們給我們一個重新學習的機會,讓我們重新學習如何去愛。”俞白眉坦陳:“這部作品凝聚了自己的人生體驗,教育是家長和孩子都需要學習的課題,父母和孩子要學會一起面對生活中的所有問題。”

  除了鄧超之外,人氣演員白宇也驚喜加盟,出演成年馬飛,航天員的角色設定將是一次特別的挑戰。演技驚艷的任素汐出演馬皓文性格潑辣的前妻馨予。

  在視覺風格方面,影片高度還原了懷舊的上世紀90年代。探討父子關系、聚焦家庭教育,是嚴肅現實主義題材的一次嶄新嘗試。

  不少影片勇敢對撞

  成敗要看成品質量

  雖然《復聯4》顯出市場強勢,但依然有不少片方選擇與這部猛片正面對撞。周五,由霍建起執導,陳曉、杜鵑等主演的《如影隨心》以及吳鎮宇自導自演的《轉型團伙》即將上映。前者直擊當代情感難題,后者則集合了喜劇、動作等類型元素,主要講述過氣男演員與當紅童星因一場拍攝意外而陷入紛爭的爆笑故事,而飾演這對老少組合的,正是吳鎮宇、費曼父子。

  此外,由黃磊、閆妮主演的電影《狗眼看人心》也將於本周六登場,影片除了展現人和狗之間的暖心故事,也對不文明的養犬方式進行探討。影片講述了小狗妮蔻為救主人勇斗藏獒卻慘遭重創,一家人誓為愛犬討回公道,卻不料事件愈演愈烈的故事。回想起接拍這部電影的初衷,黃磊真情流露道:“除了喜歡劇本本身外,也因為這是曾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而在緊隨而來的“五一檔”,也有兩部大片值得關注。4月29日,去年在戛納電影節獲評審團大獎的《何以為家》即將上映。導演娜丁·拉巴基採用極其辛辣、近乎殘酷的視角,呈現了一個12歲男孩贊恩艱難坎坷的成長歷程。4月30日則迎來張震、倪妮、廖凡主演的電影《雪暴》,影片將鏡頭對焦到森林警察,講述了一個驚險故事。

  業內人士分析,從下周二到五一期間,《復聯4》將霸佔市場最為強勢的位置,想要突圍並非易事。但《復聯4》的火熱勢必也會為市場帶來回暖,對於其他影片來說並非壞事。這些同檔影片是否會淪為炮灰?業內人士稱還得看包括《復聯4》在內的影片質量究竟如何,現在下結論為時尚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