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數字閱讀用戶已達4.32億

2019年04月1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4月12日在浙江杭州開幕的2019中國數字閱讀大會發布了《2018年度中國數字閱讀白皮書》。

  截至2018年,中國數字閱讀用戶總量達到4.32億,人均數字閱讀量達12.4本,人均單次閱讀時長達71.3分鐘。產業發展方面,調研數據顯示,中國數字閱讀整體市場規模已達到254.5億,同比增長19.6%。數字閱讀用戶的行為偏好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14-18歲以上人群偏好青春校園類題材,且呈現高時長、高頻率的閱讀習慣﹔25-30歲的人群偏愛職場商戰類內容,人均年閱讀量13.22本,超過平均水平。隨著版權意識基本建立,數字閱讀用戶付費意願連年提升,近70%的數字閱讀用戶認為2018年的數字閱讀內容質量有所提升。北京、杭州、成都、太原、寧波、上海、廈門、烏魯木齊、濟南、廣州榮獲十佳數字閱讀城市稱號。 

  (李婧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