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津網信辦處罰視覺中國 視覺中國致歉

2019年04月19日11: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網信辦處罰視覺中國 視覺中國致歉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據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眾號消息,4月18日,天津市網信辦依法對視覺中國網站做出行政處罰,經查,視覺中國網站(域名:vcg.com)在其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信息標注,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七條之規定。天津市網信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六十八條第一款之規定,對網站運營主體漢華易美(天津)圖像技術有限公司作出從重罰款的處罰。

  天津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網信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加大執法力度,依法查處網上違法違規行為。

  4月18日晚間,視覺中國在其官微發布致歉聲明,以下為全文:

  4月11日以來,針對視覺中國平台提供的“黑洞”圖片引發的公眾質疑和討論,我司高度重視,主動暫停平台運營,積極開展自查和整改。經過深刻反省,我們認識到自身企業社會責任意識薄弱,在產品服務和版權保護工作中存在著突出的管理問題,對行業風氣造成了不良影響。為此,我們向各方誠摯道歉。

  成立近20年來,作為一個平台企業,視覺中國一直在探索適應市場需求的版權服務模式,以滿足內容創作者和使用者日益增長且不斷變化的需求。這次事件教訓深刻,我司將以此為契機,切實履行平台公司的主體責任,規范版權管理,提高平台經營的透明度,與各界共同促進健康良性的行業生態。在此,我們鄭重承諾:

  1) 嚴格遵循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平台內容和產品服務進行全面篩查,確保權屬標示清晰明確,授權機制合法合規。

  2) 建立符合中國市場的版權保護模式。我們將在國家版權主管部門的指導下,積極參與“劍網2019”專項行動,尊重行業內利益攸關方的訴求,共建合規、合理、合情的產品服務定價和版權保護工作流程,並主動接受監督。

  3) 進一步加強與主管部門、行業協會和業內專家的定期溝通,共同探索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圖片版權確權、授權、保護和爭議解決機制。

  4) 為內容創作者提供更加專業透明的服務,保護和激勵內容創作者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

  針對以上承諾,我們將在近期陸續推出具體措施。最后,我們對各界的監督、批評和指導建議表示衷心的感謝。視覺中國將以規則意識支撐版權意識,健全規范平台版權管理機制,推動合規合理的版權保護,以身作則帶動行業風氣好轉。我們將與各方共同努力,擴大保護知識產權的社會共識,繼續發揮第三方平台在保護知識產權、維護創作者權益中的積極作用,為中國版權事業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實現“視覺服務中國”的公司願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