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簽約再破紀錄

2019年04月20日05:3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簽約再破紀錄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簽約儀式今天順利舉行,77家企業的40個項目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309.028億元,較去年增長了約18.48%,再次突破紀錄。本次簽約項目包括重點影片開發、重點影片宣發、戰略合作規劃、產業園區建設、行業基金設立以及青年影人培養等。

  作為“北京市場”的重要環節之一,簽約儀式旨在通過一系列熱門影片和相關公司重磅項目的簽約合作,為大家提供交流、溝通的機會,為電影行業跨產業合作和資源整合提供平台。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秘書長楊爍在致辭中表示:“國際行業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展,‘印度電影周’成功舉辦,加速中國電影走出去步伐。”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陳名杰則表示:“經過八年的發展,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簽約額是第一屆簽約額的10倍。”

  77家企業和機構相繼進行了重點項目的簽約儀式。其中,中影股份有8個項目在此次簽約儀式上進行簽約,包括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與法國AAA集團合作影片《金玲傳奇》、中影動畫產業有限公司與北京追蹤者也影業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影片《圓夢星球》等。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有6個項目在此次簽約儀式上進行簽約,其中不乏多個具備社會責任意識的精品文化項目,如其與張伯駒潘素文化發展基金會合作開發影片《張伯駒》﹔保利影業投資有限公司與北京華仁鼎承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作進行老舍先生作品孵化,包括《貓城記》《斷魂槍》《青蛙騎手》,兩個項目立足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借大師之精神,沐時代之人心。

  在本次簽約儀式上,部分影視企業就《失戀先生》《愛,順其自然》《阿辛哥的奇妙之旅》等電影項目達成跨國合拍協議,更有影視企業聯合設立了跨國性質的影視文化產業基金、影視文化產業委員會,以期助力優秀的中國電影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記者牛夢笛 通訊員李政)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