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愛爾蘭發生騷亂 一名女記者中彈身亡

2019年04月21日05: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愛爾蘭騷亂 一名女記者中彈身亡

  據新華社電 英國北愛爾蘭城市倫敦德裡18日夜發生騷亂,女記者萊拉·麥基中彈身亡。北愛爾蘭警方把這一事件視為“恐怖襲擊”,認為槍手可能關聯民族主義武裝。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發表聲明,譴責騷亂“毫無理性”。

  騷亂發生在倫敦德裡的克雷根地區。路透社報道,警方當天早些時候採取突擊行動,以防范民族主義武裝人員在本周末發動襲擊。

  然而,騷亂很快發生。參與人員投擲至少50枚燃燒彈並縱火焚燒汽車。北愛爾蘭警察局助理局長馬克·漢密爾頓19日告訴媒體記者:“不幸的是,昨夜11時,一名槍手出現,朝警方開了數槍,29歲的年輕女子萊拉·麥基受傷。”

  麥基在醫院不治身亡。她是記者,為英國國內和國外多家報紙雜志供稿,正以北愛爾蘭30年教派沖突為題材寫一本書。警方認為,麥基當時並非在現場做新聞報道。

  麥基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的最后推文為“今夜的(倫敦)德裡,徹底瘋狂”,配以一輛警車遭燃燒彈擊中后的照片。北愛爾蘭警方把18日事件視為恐襲,作謀殺案調查。漢密爾頓說,“新愛爾蘭共和軍”有嫌疑。

  新愛爾蘭共和軍為民族主義組織,反對北愛和平協議,近年制造多起襲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