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九屆北影節"天壇獎"揭曉 中國電影摘得三大獎項

2019年04月21日05: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北影節“天壇獎”揭曉 中國電影摘得三大獎項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尹力)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簡稱北影節)於20日晚在京舉辦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中國電影《流浪地球》《第十一回》摘得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女配角三大獎項。

  中新網記者 翟璐 攝

  當晚,位於北京懷柔區的雁棲湖畔星光熠熠。胡軍、張家輝、惠英紅、陳建斌、蔣勤勤等知名影星走上紅毯,引得現場粉絲尖叫不斷。

  頒獎典禮上的絕大多數節目均由電影人領銜獻上,演員李易峰擔任開場嘉賓並與多位台下藝人互動,黃曉明、竇驍、關曉彤、佟麗婭等明星都帶來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經過激烈角逐,最佳影片獎由丹麥影片《幸運兒彼爾》獲得﹔拉斯洛·奈邁施憑借電影《日暮》獲得最佳導演獎﹔印度電影《恐懼》獲最佳攝影獎﹔中國影片《流浪地球》獲最佳視覺效果獎﹔希臘影片《侍者》獲最佳音樂獎﹔中國影片《第十一回》獲最佳編劇獎。

  竇靖童首次“觸電”出演《第十一回》即獲最佳女配角,《戰火球星》約翰·亨肖獲最佳男配角﹔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為 《侍者》阿裡斯·瑟夫塔利斯和《德黑蘭:愛之城》弗魯格·凱哲貝格裡。

  本屆“天壇獎”共收到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775部影片報名參評。其中,境內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且參評的影片類型豐富,風格多元。最終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成功入圍“天壇獎”評選。

  為致敬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屆北影節以“家·國”為主題展開,包括開幕式、北京展映、“天壇獎”評獎、主題論壇、北京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其中,北京市場板塊簽訂了309.028億元人民幣的交易大單。(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