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蘋果加入流媒體戰團邀請大腕助力  "美隊""海王"都來拍戲

邵梓恆
2019年04月22日08:03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隊”“海王”都來給蘋果拍戲

  蘋果召集了眾多當紅明星

  美國影視行業正逢變局!近年來,網飛、亞馬遜、Hulu等流媒體平台強勢崛起,對傳統影視公司形成挑戰,如今又有一員“悍將”入局——在最近舉行的蘋果春季發布會上,沒有發布一款硬件新品,倒是推出了一系列互聯網服務產品,其中原創視頻訂閱服務Apple TV+尤為搶眼。

  財大氣粗的蘋果推出的原創內容涵蓋劇集、電影、綜藝各個方面,目前已經投入了10億多美元,已確定參演/執導/制作蘋果劇集的藝人,包括瑞茜·威瑟斯彭、詹妮弗·安妮斯頓、史蒂夫·卡瑞爾、克裡斯·埃文斯、達米安·查澤雷、J·J·艾布拉姆斯、杰森·莫瑪、沙馬蘭、海莉·斯坦菲爾德等。

  【超級英雄聚首】

  “驚奇隊長”轉型間諜,“海王”置身盲人世紀

  劇集方面,蘋果的原創內容可謂琳琅滿目。

  “美國隊長”克裡斯·埃文斯將主演蘋果新劇《捍衛雅各布》(Defending Jacob),該劇共8集,《猩球崛起》系列主創Mark Bomback編寫劇本並擔任運作人。該劇改編自暢銷小說,中文譯名《永遠沒有的真相》,講述助理地方檢察官Andy Barber調查一樁14歲男孩被謀殺案時發現自己的兒子是重要嫌疑人。

  “驚奇隊長”布麗·拉爾森將主演並監制蘋果的自制CIA劇集,該劇改編自前間諜阿瑪瑞麗斯·福克斯的回憶錄《臥底生活:中情局長大》,聚焦一個年輕女性在CIA的經歷。

  “海王”杰森·莫瑪將主演蘋果科幻劇集《看見》,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地球大部分人口都被病毒消滅,幸存下來的人全部失明,在盲人新世紀裡,人類找到新的方法來互相交流、建造、捕獵、生存……直到一對有視力的雙胞胎出生,世界格局發生巨大變化。莫瑪飾演的Baba Voss,是一名無畏的戰士、領導者、守衛者。莫瑪說:“以這種方式想象這個世界:聽、觸、聞、感,想象所有人類的體驗——愛意、快樂、探索、絕望、家庭——你可以體驗上述所有事物,但是你看不見。”女祭司的扮演者阿爾法·伍達德則表示,《看見》還提出一個問題:“人類對這個世界的體驗多大程度上需要依靠視覺?”

  《雷神3》的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也將加盟執導蘋果原創電影《時間劫匪》,這是一部改編自1981年同名電影的戲劇,講述的是一個時空穿越故事。

  【金獎團隊集結】

  斯皮爾伯格任制片,重啟劇集《驚異傳奇》

  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將與詹妮弗·安妮斯頓、史蒂夫·卡瑞爾主演蘋果新劇《晨間新聞》。該劇基於記者Brian Stelter著作,探究記者面臨的挑戰。卡瑞爾飾演一名在不斷變化的媒體環境中掙扎的早間節目主持人。該劇主要創意團隊都是女性,威瑟斯彭與安妮斯頓還擔任執行制片。蘋果直接預定了兩季,每季10集。

  此外,蘋果已和斯皮爾伯格主導的安倍林影業、NBC達成協議,將重啟劇集《驚異傳奇》。新一季將拍攝10集,每集制作費用在500萬美元左右,斯皮爾伯格將擔任制片人。該劇當年曾贏得五項艾美獎,翻拍版演員名單上包括凱文·科斯特納等大牌明星。

  蘋果還將把斯蒂芬·金的恐怖愛情小說《麗賽的故事》拍成劇集,由奧斯卡得主朱莉安·摩爾主演,J·J·艾布拉姆斯任制作人。小說是一部融合驚悚和愛情元素的作品,講述小說家蘭登的遺孀麗賽回憶丈夫的恐怖經歷的故事。難得的是,斯蒂芬·金此次將親自擔任編劇。金之前曾表示:這部小說是他最喜愛的小說之一,他非常願意看到它能夠被搬上電視熒屏。

  【電影開始發力】

  與A24簽訂多年合同,請脫口秀女王出山

  蘋果在招募了多名一線明星加盟自家打造的電視劇后,又把目光轉向電影界,與近年來佳片頻出的獨立制作、發行公司A24簽訂了多年合同,后者將為蘋果制作一系列電影。A24近年出品的佳片包括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月光男孩》,高口碑的《機械姬》《房間》《伯德小姐》《八年級》《遺傳厄運》等。

  索菲亞·科波拉執導的新片《觸礁》(On the Rocks)是蘋果和A24合作的第一部電影,由比爾·莫瑞、拉什達·瓊斯主演。劇本由科波拉編寫,講述一個年輕媽媽和她有英雄色彩的父親重新聯系,在紐約展開一段冒險。

  蘋果公司另一個“武器”是請出已告別脫口秀舞台8年的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這位依然擁有巨大人氣的明星提到兩部紀錄片作品:關於職場性騷擾的《有毒的勞動》以及另一部精神健康題材的紀錄片。

  不過,蘋果來勢雖猛,但對手的實力更是不容小覷。在一眾流媒體視頻平台中,網飛“頭號玩家”的身份毋庸置疑,且在今年初正式加入美國電影協會﹔而亞馬遜也在2月宣布,未來計劃每年拍攝30部電影。蘋果第一年將在原創視頻內容上投入10億美元,雖然數字不菲,但僅僅是網飛的十分之一,也遠不及亞馬遜的投入。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