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壇獎揭曉中國影人收獲三獎 《流浪地球》獲最佳視覺效果

陳慧
2019年04月22日09: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壇獎”揭曉,中國影人收獲三獎

李易峰(圖中黑西裝者)以一曲《這就是電影》開場,向所有電影人致敬。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20日在京閉幕。當晚頒發的“天壇獎”裡,陳建斌執導的《第十一回》斬獲兩項大獎,令人意外的是,第一次拍電影的竇靖童憑借該片獲得“最佳女配角”稱號。

而今年的最佳影片頒給了丹麥影片《幸運兒彼爾》。

摘得獎項,《流浪地球》獲最佳視覺效果

4月20日舉行的北影節閉幕式表演由眾多年輕演員共同完成。先是李易峰以一曲《這就是電影》開場,變身為編劇、導演、演員三個不同的電影人身份,以夢為馬,傳遞情懷,向所有電影人致敬。

緊接著黃曉明與青年歌唱演員一同唱響歌曲《龍文》,而竇驍、鄭愷、關曉彤表演的電影組曲節目《愛電影》,通過經典電影主題曲,讓觀眾重回電影營造的夢境。

在隨后頒發的“天壇獎”,中國電影人有三項榮譽“入賬”。其中《流浪地球》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而陳建斌執導的華語片《第十一回》除了收獲“最佳編劇獎”,出演影片的竇靖童也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這位著名的星二代領獎時透露,以后會繼續演電影。陳建斌就在現場透露,《第十一回》“是5個人在9個月的時間裡完成的劇本”。

其他重要獎項裡,丹麥影片《幸運兒彼爾》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頒給《日暮》導演拉斯洛·奈邁施,阿裡斯·瑟夫塔利斯以希臘電影《侍者》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弗魯格·凱哲貝格裡以《德黑蘭:愛之城》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中印合拍,阿米爾·汗執導《地球上的星星》

經過九年時間運營,北京國際電影節已成為中外電影人交流、互動的重要平台。根據官方數據,今年電影節期間,北京市場注冊展商202家,促成項目簽約額約309億元人民幣。比較令人驚喜的合作項目是中印合拍片。

在日前舉行的中印電影戰略合作發布會上,阿米爾·汗的導演處女作《地球上的星星》確定開拍中國版,將由《讓子彈飛》導演助理、副導演馬多任導演,這也是阿米爾·汗第一次與中國電影人合作。馬多透露,該片的改編計劃是兩年前阿米爾·汗來中國宣傳《摔跤吧!爸爸》時提出的,在創作過程中,阿米爾·汗一直都深度參與。

曾執導過《小蘿莉的猴神大叔》的導演卡比爾·汗也會在中國拍攝他的新作品《阿辛哥的奇妙之旅》。影片講述印度偏僻鄉村的一個動物管理員,為了不讓當地唯一的動物園關門,決定到中國取經的故事。卡比爾·汗透露,從小就看中國電影,成長受此影響很深,“我們的社會關系、社會結構更類似,我們看好萊塢的東西覺得是國外的,但看到中國的東西會有很多似曾相識。我們的合作空間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被稱作“寶萊塢之王”的沙魯克·汗,也出現在本次北影節,並擔任閉幕片《從零開始》的介紹人。受訪時他表示,很期待參與中印合拍電影,還戲稱自己為沙魯克·成,因為很喜歡成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