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構建“一都五中心”網游發展格局

王坤寧
2019年04月22日13:1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構建“一都五中心”網游發展格局

  4月19日,北京市召開游戲出版工作座談會。會議透露,北京將構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和精品網絡游戲研發中心、網絡游戲新技術應用中心、游戲社會化推進中心、游戲理論研究中心、電子競技產業品牌中心的“一都五中心”發展格局。

  據介紹,北京將通過五個中心的建立,發掘“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的內容源泉,帶動“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的技術創新,拓展“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的應用領域,夯實“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的理論基礎,發揮“網絡游戲創新發展之都”的品牌價值。

  座談會上,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和來自北京地區重點企業、有關高校、相關區的負責人結合新時代游戲行業新定位、新方向,聚焦於游戲行業的生存現狀和發展方向,暢所欲言,共謀北京市游戲行業發展大計。

  “正確、全面、客觀地看待游戲,是管理好發展好游戲行業的前提。”杜飛進在講話中強調,要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控數量、提質量,推動游戲產業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杜飛進指出,促進北京游戲行業健康發展,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要強化社會效益的剛性約束﹔堅持管得住是硬道理,要促進行業有序發展﹔堅持發展好是真本事,要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

  為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北京將在五方面發力。一是通過設立“北京原創精品游戲研發工程”等舉措,面向全國征集優秀研發團隊和產品,在政策引導、企業孵化、產品配套、人才培養等方面形成聚集優勢﹔二是促進科技融合,建立網絡游戲新技術應用中心,支持5G時代的雲游戲解決方案研發,帶動網絡游戲發行運營模式的革新﹔三是促進跨行業領域應用,建立游戲社會化推進中心,鼓勵軍事模擬、教育培訓、醫療健康、營銷管理、政府管理等功能性游戲應用的研發﹔四是促進基礎理論研究,建立游戲理論研究中心﹔五是促進品牌建設,建立電子競技產業品牌中心,全方位樹立“北京電競”品牌。

  來自完美世界、搜狐集團、360集團、昆侖萬維、樂元素、騰訊集團、金山集團、字節跳動、京東集團、觸控科技、伽馬數據、中國傳媒大學等有關機構的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