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達時代打造非洲"千萬級"流媒體平台:把電視揣進口袋

陳晨
2019年04月22日07:4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電視揣進口袋

  【“一帶一路”進行時·共商共建共享】

  下午6點,剛下班的26歲加納青年盧克曼在回家的公交車上迫不及待地點開了手機上一款名為StarTimes ON的App,找到德甲球賽直播點了進去,開始享受他的“足球大餐”。

  作為一名90后,盧克曼酷愛足球,每當加納超級聯賽有比賽時,他都通過這款手機App隨時隨地觀看比賽。“用手機看比賽直播真的很方便,即使因為工作錯過了直播,還能看回放。最重要的是,相對於電視,在App上購買一個體育節目包的價格要低很多,付款也更靈活,可以按日、周、月來購買,大大減輕了我們年輕人的經濟壓力。”盧克曼告訴記者。

  這款由中國四達時代集團打造的App不但可以看直播,還可以看電視上播出的新聞、電影、電視劇、選秀節目等。盧克曼的弟弟更喜歡用哥哥的手機看動畫片,盧克曼的朋友埃裡克通過App看新聞。盧克曼把這款App推薦給了更多的朋友。“視頻加載得很快,非常好用。”盧克曼說。

  隨著非洲基礎通信設施的發展,預計到2023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35個國家將有超過5000萬人通過大屏或小屏的方式接入流媒體視頻服務,其市場規模將超過7億美元。

  抓住非洲互聯網蓬勃發展的機遇,2017年,四達時代上線了第一款在線視頻App,並於2018年全面升級推出StarTimes ON,為用戶提供多網絡、多終端、多業務形態(直播、點播、短視頻等)的視頻服務。

  四達時代集團副總裁郭子琪告訴記者,StarTimes ON在技術上運用了國際領先的視頻編碼技術,同時與當地電信運營商合作,大大降低了用戶的流量成本。內容包括四達數字電視平台電視直播頻道、平台上獨家的體育賽事和擁有版權的影視劇內容、由四達時代自行翻譯配音的中國影視劇作品,以及其他新聞事件、娛樂直播和資訊等。

  截至今年2月底,StarTimes ON用戶已突破1200萬,在非洲一些國家,這款App的下載量名列前茅,已成為全非最大的在線視頻平台。

  科技改變未來。10余年前,四達時代集團秉承“讓每一個非洲家庭都能買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數字電視,共享數字電視的美好”的宗旨,陸續在坦桑尼亞、肯尼亞、烏干達、尼日利亞等30多個國家開展數字電視運營業務,帶來了數字電視在非洲大陸的普及﹔四達時代集團還開始負責“萬村通”項目具體實施並承擔后續商業化運營及維護,作為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萬村通”項目旨在為非洲一萬個村庄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目前已有16個國家完成全部施工任務,其中盧旺達、剛果(布)、烏干達、中非、布隆迪、肯尼亞等10國已順利完成項目驗收。如今,四達時代集團正在通過在線視頻業務,將非洲與中國連接,與世界相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